无障碍说明

挪威推出节能型智能街灯 可根据车辆调节灯光亮度

前瞻技术,自动调光街灯,环境感应灯,能源节省项目

据外媒报道,挪威在部分地区安装了环境感光街灯,目的是减少碳排放量。在挪威奥斯陆郊外,霍勒(Hole)附近,有一条长达5英里的高速公路,该段高速路上安装的LED灯在没有车辆时会自动调至20%的亮度;然而当车辆经过时,灯光会自动调至100%的亮度。

前瞻技术,自动调光街灯,环境感应灯,能源节省项目

当车辆驶离该地区时,街灯会自动调至20%的亮度,以节省不必要消耗的能量。该段高速公路的街灯一周可节省2100度电,相当于熨斗工作21个小时消耗的电量,或相当于在等离子屏幕上看4个小时的电视消耗的电量。使用LED灯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为相较于荧光灯和卤素灯,LED灯使用的电量更少。

与照明相关的能量节省项目不断在挪威涌现。去年,类似的汽车灯在挪威的西部地区投入使用。在奥斯陆,自从智能灯光系统安装以来,能量消耗已被大幅削减。此外,挪威还在其它领域发展环保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