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波福联手Lyft 演示全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初创公司Lyft与自动驾驶软件公司安波福(Aptiv Plc)宣布将在本月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展示全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安波福联手Lyft 演示全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此次展出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利用的是“点对点”的网约车系统,将融合Lyft的App和安波福的自动驾驶平台,可供参展人员体验。合作双方在发言中表示,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等复杂的区域操作该系统可以加速自动驾驶平台的商业化运用进程。

Lyft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都将自动驾驶汽车视为未来业务前景的重要关口。Lyft去年宣布计划将自动驾驶研发商和车企融入到其近100万的网约车组成的驾驶网络当中,以此来促进该技术的发展。同时,安波福也在寻求利用汽车领域的动态变化这一风口。现如今的汽车领域,具有自动驾驶技术和电气化实力的零部件供应商已然成为“热饽饽”。

安波福前身德尔福10月份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Tonomy,借此加速向车企供应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计划。NuTonomy也早已将Lyft视为合作伙伴,此前也与捷豹路虎和标致达成合作。

除了达成合作以外,Lyft也在加利福尼亚帕洛阿尔托组建了一家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工厂,主要针对的是L5级自动驾驶技术。另外,在CES上演示全自动驾驶技术时,会有一位安全员坐在前排座椅,以防万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