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万元入门德系对决 朗逸VS宝来谁更强

近年来,多生孩子好打架成为不少汽车品牌布局终端市场的一个常见的产品策略,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德系品牌大众汽车不仅占据了该市场三分之二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布局该市场的车型阵容也非常强大。这其中,在8万元级入门德系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不仅有上汽大众经典朗逸这款百万销量级别的畅销车,更有一汽大众宝来这样的德系经典家轿,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都是德系车,价格上的差距也并不大,究竟是经典朗逸更值得选择,还是宝来更为妥当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番。

8万元入门德系对决 朗逸VS宝来谁更强

在具体的对比车型上,我们选择了朗逸经典款的入门级车型1.6L手动风尚版,而宝来则同样选择入门级车型1.5L手动时尚型,这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均在10万元左右,但目前终端市场上都有着2万元以上的优惠,所以其终端售价都在8万元以内,在价格上算是旗鼓相当。

外观与内饰对比

8万元入门德系对决 朗逸VS宝来谁更强

虽然都是德系A级车,但朗逸经典款和宝来的外观设计上还是有着一些细节上的差异。这其中,朗逸经典款的造型是典型的大众家族化设计,前脸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以及双飞翼独立光源大灯融为一体,比较耐看,而贯穿车身的立体腰线,也给人一种硬朗大气的感觉。

8万元入门德系对决 朗逸VS宝来谁更强

相比之下,宝来经过多次改款,在造型设计上更强调自己独特的个性化,前脸和大众家族化的设计有着明显的区别,单幅式前进气格栅以及多边形的大灯,带着一些年轻动感。而车身的造型也通过硬朗的腰线带出不少运动感。

8万元入门德系对决 朗逸VS宝来谁更强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的做工都是典型的大众品质,属于德系合资车的主流水准,内饰的设计风格也都是中规中矩的大众风格。其中朗逸经典款在内饰设计上大面积采用了银色的饰板,使得整体氛围没有那么单调。

8万元入门德系对决 朗逸VS宝来谁更强

而宝来的内饰设计同样也是严谨整洁,银色饰板的面积没有朗逸经典款那么大,给人一种非常简约的观感。

外观和内饰小结:虽然两车分别来自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但两车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地位。虽然外观设计有所不同,但内饰的设计却非常趋近,整体观感和品质感都非常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ov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汽车导购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