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公布5G联网汽车计划 联手哈曼打造智能交通网络

近日,三星在CES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自己在5G领域的一些进展,包括“行业内第一个配备5G的车辆解决方案”,也就是Telematics Control Unit(TCU)。这款产品是三星和哈曼公司合作的成果,后者于2016年后期被三星收购,对于消费者而言,它最出名的产品就是哈曼音箱了,另外它在汽车导航系统领域也有很长时间的研究,一些非常受欢迎的汽车上也部署了该系统。

三星公布5G联网汽车计划 联手哈曼打造智能交通网络

最新的TCU会在未来十几年内出现,汽车之间再也不会是孤立的,他们会组成一个庞大的交通网络。得益于C-V2X技术的支持,三星和哈曼研制的5G解决方案能让汽车彼此进行交流,了解交通信号灯、外部交通管理系统以及其他车辆的相关信息。简而言之,TCU会成为某辆汽车连接交通网络的接入点。

三星表示,最新的TCU也能兼容现有的4G Cat 16网络,将来也能连接上更快的5G网络。它还透露自己“已经和一家欧洲领导级别的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协议”,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真实身份会在三星和哈曼的CES站点透露,

除了最新的TCU,三星还提及了去年CES上讨论过的Intelligent Digital Cockpit平台。这个平台能把汽车的仪表界面与娱乐系统整合在一起,这得益于哈曼的声学解决方案、三星的Bixby助手以及云技术。

哈曼的Dinesh Paliwal指出,驾驶员可以通过安置在家庭冰箱里的摄像头,“在抵达超市之前就知道家里缺什么”。视频里还展示了其它功能,包括一辆车可以远程指定具体哪位驾驶员可以进入,过去这种功能只在移动设备上出现过,如今它直接一直到了车内的屏幕上,另外挡风玻璃上的HUD屏幕能进行路径指导。

三星承诺会在下个月的平昌冬奥会上进行一次5G更新,其中包括和KT Corporation的一次合作。这家公司的Tim Baxter指出,三星已经和SK Telecom完成了4G和5G的网络测试,而且5G网络能够在时速60迈的列车上进行8K视频的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