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叮当和腾讯汽车联合在CES展上宣布全面开放AI能力

腾讯叮当和腾讯汽车联合在CES展上宣布全面开放AI能力

1月9日,全球最大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腾讯叮当联手腾讯汽车首度公开发布“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款AI助手,腾讯叮当面向业界首次正式揭开了“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的神秘面纱,表示愿以共建共享的姿态开放腾讯AI能力,与众行业共享AI技术成果,为硬件设施的智能化提供解决方案,构建和谐的合作伙伴生态圈。

腾讯智能平台产品部总经理莫沙表示,作为一款腾讯AI助手,腾讯叮当将全面开放积累两年的AI能力,为各产业互联网发展赋能。今后腾讯会持续为越来越多的厂商提供AI语音技术和平台,将越来越多带有AI属性的产品带入普通用户的日常生活,从而通过硬件与AI的结合实现各种场景化智能产品的落地。

腾讯叮当和腾讯汽车联合在CES展上宣布全面开放AI能力

“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的达成意味着腾讯叮当将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设施,作为一款AI助手,以“设备中枢”、“AI大脑”的方式为行业提供万能接口。通过寻找契合的合作伙伴,腾讯以AI+实现智慧链接,让AI科技从开发研究,落实到场景共建,进而在开放生态中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此次展会,腾讯叮当的众多合作伙伴集体亮相助阵。优必选机器人、GGMM智能音箱以及1MORE智能运动耳机等合作产品均在CES展上展示其最新产品,而基于腾讯叮当智能语音解决方案的中外合作伙伴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新品也参与展出。此外,在展会上腾讯叮当还与国光电器、长虹、TCL等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预示着腾讯AI助手将会在家用电器领域与签约厂商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