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斌卸任易车CEO 仍出任董事长

1月12日下午,腾讯汽车获悉,在易车2018年会现场,李斌宣布卸任易车CEO,但他仍将出任董事长,而易车CEO一职将由张序安接任。

李斌卸任易车CEO 仍出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6月,李斌创办易车公司。十年后,李斌就带领着易车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汽车互联网公司。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李斌作为易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带领易车在用户需求洞察、互联网营销、汽车电商等领域进行了诸多前瞻性的实践,成为影响中国汽车互联网行业的重要人物之一。

2014 年底,李斌选择再次“上路”,创立了一家成立于中国的国际化智能汽车公司——蔚来汽车。对标公司是美国的特斯拉,但他的梦想要比特斯拉大的多。李斌认为汽车公司分成3类,拼的完全不一样,特斯拉只能算2.0公司。而蔚来汽车正在朝着汽车3.0,也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汽车公司而努力。

张旭安,其早年曾在美服务于四大会计事务所,2006年加入易车网,担任易车网财务副总裁,2009年担任易车首席财务官,并于2016年出任易车总裁。2014年下半年,他创办易鑫集团,并担任创始人兼CEO。短短三年时间,易鑫集团就成功在香港上市,张序安曾公开表示,上市对于易鑫而言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在日后的发展中,易鑫集团要做汽车行业的“运营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