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2018年1月18日,以“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为主题的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公益人士、公益受助代表,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等企业代表,重点物流企业、卡车驾驶员、新闻媒体代表共200多位嘉宾莅临公益之夜现场。2017年,“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通过为卡车人群体及其子女在事业支持与教育资助方面分别提供帮扶,助力卡车人家庭奔向小康生活。2018年,“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将凝聚更多的力量号召全社会关注卡车人,惠及更多的卡车人家庭。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女士致辞】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先生致辞】

晚宴现场,福田戴姆勒汽车为全国范围内的10名欧曼卡车人子女每人发放了20000元助学金;且宣布“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2018重卡村精准扶贫项目启动。同时,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万企帮万村”的号召,继见守村之后,福田戴姆勒汽车与4家欧曼重卡物流村举行了“重点物流村”精准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签约,实现更精准的帮扶落地,更将每年组织欧曼卡车人子女与父母来京参加夏令营活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亲子氛围。此外,更有公益明星奉上精彩演出。最后,公益之夜现场开展了公益拍卖和公益捐赠环节,截止晚宴结束共筹集善款93776元,该款项中的5万元将用于资助轮椅男孩高亚朋治病,其余4万多元用于资助卡友遗孤郭静伟上学。福田戴姆勒汽车与公益组织及受资助的孩子将制定详细且长期的使用计划,确保善款精准切实落地。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郭静伟和高亚朋及家人接受主持人采访】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为卡车人子女发放助学金】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福田戴姆勒汽车与合作伙伴、公益组织、公益明星共同启动2018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 助力卡车人家庭奔小康

对于3000万卡车司机来说,他们在为推动我国建设成为物流强国奉献青春与热血的同时,也正在奋斗在自己家庭奔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然而,他们常年奔波在祖国各地,与家人离多聚少,对子女教育更无暇顾及。作为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以突破科技为用户打造高效率、TCO成本最佳的欧曼重卡产品,帮助他们提升运营效率增加收益,更关注卡车人群体及其子女的成长成才。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现场拍卖的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字幅】

2017年4月,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秉承“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的宗旨,邀请前中国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员薛明、前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担任“公益大使”进行公益活动推广。计划启动以来,已深入全国15个省市,开展近20场公益活动,为1000多名卡车人子女送去读书卡和学习用品,关心他们教育。同时,开展走进“重点物流村”等精准扶贫活动,为卡车司机找工作、找货源、免费保养车,为卡车人的孩子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为村小学提供电脑等教学用具,进行针对性帮扶。同时,为把帮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成员之一,福田戴姆勒汽车由大区经理担任“重点物流村”名誉村主任,专门负责对欧曼卡车人家庭结对帮扶落地。例如,在河北见守村,村里每购买或置换 1 台欧曼卡车,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捐 1000 元用于村里孩子的教育帮扶,助力卡车人安心奔小康。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福田戴姆勒汽车与重点物流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签约】

针对具体卡车人家庭及其子女的教育,“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则通过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河北新乐市的郭静伟今年16岁,刚上高一,学习特别优秀,成绩连续多次排在班级前几名,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奖状以及优秀班干部的荣誉。在小郭9岁的时候,跑运输的爸爸因病医治无效去世,重卡也变卖,全家没了收入来源;妈妈由于悲伤过度,不久也离开了人世,导致没人照顾小郭,只能暂住叔叔家。然而,叔叔家庭也不富裕,全家以务农为生养活一大家人,只能给郭静伟提供一个住的地方,对她学习和生活费用承担压力较大。一直以来,在福田戴姆勒汽车的带领下,欧曼经销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当了解到小郭的情况后,每月资助其500元生活费帮助她安心上学。小郭说:“我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帮助像爸爸一样身患重病的人。”卡友因欧曼结缘,欧曼让爱延续。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而来自河北邯郸的高亚朋,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3年前,小高被查出患有前进性肌肉萎缩的状况,经过治疗后,如今能够依靠轮椅行走。他的父亲高献方是一名欧曼卡车司机,在跑运输的同时,还要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前后花费13万多;而家里爷爷奶奶已经年迈,没有劳动能力,妈妈身体也不好需要吃药,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生活过的相对艰难。小高还有个13岁的哥哥上初一,自强自立,学习比较优秀。针对高亚朋一家现状,在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现场,不仅为他们提供2万元帮扶基金、更为其进行现场募捐。在小高来北京期间,通过为其就医进行协调,并将所得善款用于小高治疗,全程帮助高亚朋。针对兄弟俩的上学,“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也将为他们提供帮扶,助小高一家渡过生活难关。

凝聚更多力量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惠及更多家庭

作为已经销量过百万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以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为卡车人奔小康凝聚更多力量,从生意和生活两个方面为卡车人家庭谋幸福。未来,“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将联合供应链、合作伙伴、经销商、员工等群体,通过聚合更多的资源,将公益计划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参与到“欧曼卡车人公益计划”中的每一位成员全都行动起来,将自身的优势资源和能力运用到社会责任中,推动“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倡导的公益慈善事业加速进化,帮助卡车人群体提前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卡车人及其子女参观福田戴姆勒汽车超级卡车工厂】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组织卡车人及其子女参观长城】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表示:“对我国3000万卡车司机来讲,他们在默默支撑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家庭奔向小康生活而努力奋斗着。因此,“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希望聚拢越来越多的资源,将对卡车人家庭的帮扶开展的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精准。比如,针对卡车司机,我们将在职业素养提升、驾驶技能培训、事业发展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平台支持,加速他们致富奔小康的步伐;针对卡车人子女,计划为100个重点物流村的10000名孩子提供帮助,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品牌总监李健先生接受采访】

为了帮助更多的卡车人家庭致富,“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鼓励并资助卡车人家庭其他成员进行驾驶技能学习,获得驾驶执照。同时,通过为卡车人家庭提供优惠购车政策与金融服务;制定专属的产品与售后服务保障、维修保养等方案;提供专业驾驶培训学习,提高安全与节油驾驶技能、提高就业能力;搭建区域内卡友互助联盟、物流圈车货沟通平台等,帮忙找货源;提供二手车置换、保险租赁、培训教练人才招募等后市场增值服务等,通过“造血”,真正帮扶卡车人致富奔小康。

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  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之夜温暖寒冬

【公益大使与卡车人孩子合影】

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未来,“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在为卡车人家庭提供帮扶上,将围绕精准化和落地化两个方面改进和优化资助工作,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脚踏实地的推进对贫困卡车人家庭及其子女的全方位帮扶,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将一如既往的通过“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支持卡车人家庭,为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肩负起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