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软银收购交易已经完成 软银成最大股东

优步-软银收购交易已经完成 软银成最大股东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支由软银集团领衔的投资者团队在周四(当地时间1月18日)完成了同Uber科技公司的一项交易。该交易使得软银成为Uber最大股东并将向Uber提供必要的业务发展帮助。

上述交易中包含了一项股份收购计划,软银向现有Uber投资者和雇员大规模收购他们所持有的Uber股份,按照此次股份收购价格折算Uber的市值为480亿美元,较最近一次Uber市值的估算值680亿美元大幅缩水30%。

Uber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本次发生在纳斯达克私人市场上的Uber次级股票出售流程将于本周四内完成。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上述投资者团队由软银和Dragoneer投资集团共同领衔,此前该团队对其他市值更高的项目已经实施了12.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在完成对Uber股份的收购之后,该投资团队一共持有Uber 17.5%的股份,其中软银持有Uber 15%股份并由此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对Uber的投资引发后者内部管理层的人事变动,其中就包括Uber将新增董事会成员席位,而这一系列人事调整命令将随着售股交易的完成而立即生效。Uber发言人向记者说到:“引入软银等外界投资者对于Uber的股东、员工和消费者来说意义重大。眼下Uber正在对技术研发进行加倍投资并寄希望将Uber服务带给全球范围内更多地方的更多消费者,外界新鲜投资血液的加入将强化Uber的管理能力。”

此次软银向Uber董事会增加了两位代表,分别是拉吉夫·米斯拉和马塞洛·克劳雷,前者是软银旗下Vision基金的首席执行官,该投资基金规模高达980亿美元;后者是Sprint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他也是软银董事会的成员之一。拉吉夫·米斯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领导层的带领下,Uber将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根据软银等投资者和Uber之间达成的合作协议内容,Uber董事会将新增四位独立董事成员。此举将限制部分元老股东的投票权并削弱Uber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对公司的控制力,后者目前仍然是Uber的董事会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述协议的规定Uber早期投资者 Benchmark Capital已经同意撤销针对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一项指控,该指控在去年8月发起并成为迫使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离开Uber董事会的导火索之一。有观点指出,软银在Uber股东群体中触发后者售股兴趣的问题上不存在问题,由于软银在购买股份方面设定了限额,因此多数Uber投资者和员工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向软银出售股份。

根据一位知情人士的爆料,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出售了自己持有的10% Uber股份中的接近三分之一,出售价格约为14亿美元。

此前他已经表达了想要出售自己所持Uber股份中一半份额的意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