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汽发布2018年发展战略 挑战300万辆/5500亿元营收

北汽发布2018年发展战略 挑战300万辆/5500亿元营收

1月19日,“北汽集团2017年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等集团领导以及成员单位北汽股份公司、北汽新能源公司、海纳川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会上,北汽集团发布了2017年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2017年,北汽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03.4亿元,同比增长近700亿元,增幅15.8%,利润增长14.4%;国际化战略初见成效,全年整车实现出口8.9万辆,同比增长27.5%;提质增效工作取得进展,净资产收益率6.8%,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

会上同时发布了北汽集团2018年发展战略,提出2018年目标为整车销量290万辆,挑战300万辆;营业收入5200亿元,挑战5500亿元。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宏良透露,北京汽车今年还将加大资本运作力度,确定A股上市,并紧锣密鼓的推进IPO。

与此同时,北汽集团还将以全集团之力打造能够扭转自主品牌不利局面的精品车型。依托“北京汽车”与“昌河汽车”双品牌架构,以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的深度配合和全面联动,从全产业链多个维度给予自主品牌强有力的支撑。

2018年,北汽集团的转型大业仍要持续深入推进,北汽集团要坚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北汽集团将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