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和谊回应北汽人事变动 系内部轮岗及“三交流”制度

徐和谊回应北汽人事变动 系内部轮岗及“三交流”制度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不到一年时间,北汽又将迎来新一轮人事换防。

1月19日,腾讯汽车获悉,去年上半年正式成立的北汽集团旗下全新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将迎来新的领导。

今日一早,关于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调至华夏出行任职的消息便传遍朋友圈。一位接近华夏出行的内部人士向腾讯汽车表示,“蔡建军来是已经确定的,都已经公布了。”

该人士同时透露,除蔡建军外,或许还将有其他领导从北汽集团到华夏出行来任职。

今年年初,陈江出任华夏出行董事长,去年年末,集团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马景卫被任命为华夏出行副总。短短两个月时间,华夏出行高管出现的较大变动,也透露出了北汽集团对出行领域的重要布局。

在北汽集团2017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发布会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明确表示,做好出行服务、金融等板块、积极培育新功能是北汽集团2018年五项重要任务之一。

成立华夏出行,打造共享服务,建设绿色城市,助力可持续发展,标志着北汽集团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迈出了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也彰显出北汽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除华夏出行外,北汽集团近期将发布的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将涉及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等多个子公司高层职位的大调整。

腾讯汽车独家获悉,李宏鹏将卸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兼网络发展部执行副总裁一职,其职位或将由BMBS销售管理总监张焱接任,目前已在集团和BMBS内部进行公示。一旦公示结束后,将正式批准这一任命。

据消息人士爆料,除李宏鹏和蔡建军外,北汽集团此轮人事调动还包括: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将由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接任,吴周涛现职位则由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接任;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刘诗津调到北汽集团经营管理部。

对于今天一早媒体圈疯传的一系列变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并未表示否认,他表示这是一次正常的大换防,没有其他背景。

“这是一次正常的轮岗和岗位交流。”徐和谊介绍说,无论是上级党委还是国资委,都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对于重要岗位人员的定期轮岗制度。据他介绍,两年前,北汽集团按照要求制定了的重要岗位人员轮岗的制度,规定一期为五年,除极特殊重要岗位实在轮不了的可延长一段时间外,到期后必须得换。

此外,北汽集团内部还有一个“三交流”制度。所谓三交流,指的是:机关管理层,必须要到下面企业交流;合资企业和自主企业要做交流;整车企业和包括海纳川等在内的业务关联单位,要做横向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