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汽车制造商拟向电动汽车投资至少900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BI网站报道,路透社分析显示,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将其在电动汽车上的支出增加一倍,这是全球汽车制造商在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掀起的投资浪潮的一部分。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总额已达900亿美元,且仍在增长。

全球汽车制造商拟向电动汽车投资至少900亿美元

这些资金正涌入一个很小的行业。目前,每年电动汽车的销量还不到每年汽车总销量(9000万辆)的1%。而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但是在2017年,特斯拉在售的3款车型的销量也仅为10万辆。

随着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准备在未来5年推出数十款新型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汽油电动车型——其中许多是在中国——高管们不断在问:谁将购买所有这些汽车?

周日,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宣布:该公司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110亿美元。比尔·福特说:“我们都在,唯一的问题是,客户会与我们同在吗?”

美国最大的汽车零售连锁店AutoNation的首席执行长迈克•杰克逊说:“特斯拉面临现实的竞争。”杰克逊认为,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美国新车销售的15%至20%。

迄今为止,美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总额至少为190亿美元,中国为210亿美元,德国为520亿美元。

但是在底特律车展期间,美国和德国汽车业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投资的大部分都是专门为中国投资的。在2019年,中国政府将开始实施升级的电动汽车配额。

在一定程度上,主流汽车制造商也受到来自欧洲和加州的监管机构的压力,这些监管机构要求汽车制造商减少化石燃料的碳排放。此外,特斯拉在制造电动轿车和SUV方面的成功,也给这些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巨大压力。

周一,在底特律车展上,戴姆勒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官蔡澈 对记者表示,尽管目前特斯拉是最著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但“很快就会有同行赶上来”。

戴姆勒已表示,公司将至少斥资117亿美元,推出10款纯电动和40款混合动力车型,并打算将其全部车型电动化,包括小型通勤车和重型卡车。

蔡澈说道:“我们将看到需求是否会驱动我们的(电动汽车)销售,或者我们是否都将试图抓住最后一个客户。最终,客户会自己做出决定。”

目前,日产汽车旗下已经在售7年之久的Leaf仍然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也是该公司唯一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款车很快将面临新的竞争对手所取代,这将带来更激烈的竞争,并且可能给电动汽车的定价带来压力。

日产首席绩效官何塞·穆尼奥斯告诉路透社:“每个人都会发现,如果各家汽车制造商相互之间不断加大竞争,那么这个行业的剩余的价值很快就会被榨干。”

丰田汽车北美业务首席执行官吉姆·兰茨说,丰田花了18年时间才将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提高到市场总销量的3%。吉姆·兰茨还说,混合动力车成本较低,不需要新的充电基础设施,也不受电池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限制。

吉姆·兰茨说:“要将市场份额提高到4% - 5%,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对于电动汽车行业而言,最大的一笔投资来自大众汽车公司,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向这一行业投入400亿美元,以打造其300多款全球车型的电动版。

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到2023年推出20款新型电池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车型将在2021年推出的新型专用模块化平台上建造。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没有透露该公司将在电动汽车上投入多少资金。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森表示,大部分投资将在中国进行,在这里,通用的凯迪拉克品牌将有助于引领该公司更积极地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在周一的底特律车展上,约翰•德•尼森在一个采访中表示,在通用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策略中,凯迪拉克将扮演核心角色,并将推出一些车型,目前车型的具体数量还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在车型将在通用汽车未来的电动汽车平台上进行制造。尼森还说,一些凯迪拉克车型或许能够在中国进行组装。

中国汽车制造商,以及国内合资的福特、大众和通用汽车都公布了积极的投资计划。

并非所有跨国汽车制造商都如此积极地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周一,在底特律车展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表示,宣布新电动汽车的具体数量是没有任何意义。他还说,虽然该公司没有处于压力下,但也正在努力满足排放要求。塞尔吉奥·马尔乔内说:“没有人对我施加压力,但由于排放规定,在欧洲,电动汽车很可能会成为强制性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