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陆奇:政策环境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核心因素

1月20-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从今天的工业状态到未来的自动驾驶,政策环境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因素,政府和企业要共同推进技术创新,而从今天的技术到未来的无人驾驶,基于AI技术的数据是核心一环。

陆奇:政策环境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核心因素

2017年11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宣布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陆奇表示,百度的Apollo面向行业提供一套开放、完整、安全的高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是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次系统及开放。

百度的Apollo历史只有九个月,在商业化快速落地方面,陆奇透露,目前已有超过8000多位开发者加入,有9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50多个合作计划,Apollo Pilot去年11月实现量产,Apollo2.0已在今年1月实现简单城市路况自动驾驶。

陆奇透露,根据Apollo的自动驾驶量产计划,2018年将在金龙客车上实现量产,2019年与江淮、北汽实现量产,2020年与奇瑞实现量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