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CEO:英菲尼迪车型到2021年将全面电气化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车型将在2021年之后基本完成向电气化的转型。

日产CEO:英菲尼迪车型到2021年将全面电气化

西川广人周二(当地时间1月16日)下午出席汽车新闻世界大会时向与会者透露,英菲尼迪在2021年后所发布的所有车型要么是全电动车型,要么是运用了ePower技术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ePower是日产汽车公司研发的全新延程电动引擎技术。

日产ePower是一种非常规的电动汽车系统,其也不是插电技术。另外同丰田普锐斯不同的是,ePower车型中汽油引擎的作用是为电池充电而并不为车辆提供动能。有分析人士指出,西川广人所宣布的英菲尼迪转型计划反映出该品牌在电动汽车领域奋起直追的态度。在此之前,包括奥迪、宝马、梅赛德斯、沃尔沃和捷豹在内的英菲尼迪全球竞争对手都已经宣布了各自“野心十足”的电动汽车计划。

数据显示,英菲尼迪2017年总销量达到153415辆,增幅达到11%。西川广人预计,到2025年英菲尼迪所销售的车型中电动汽车和ePower车型份额将达到50%。

英菲尼迪是全球高端汽车品牌之中首批提出研发电动车型建议的品牌之一。早在2012年英菲尼迪在当年的纽约车展上就发布了英菲尼迪LE概念汽车,该车本来是作为日产Leaf电动汽车的升级衍生车型,但后来英菲尼迪在对全球产品组合进行重新考虑之后取消了LE概念车的进一步研发计划。

西川广人表示,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在执行过程中将会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其所推出的全尺寸承载式车身QX80 SUV车型。同样是在本周内,英菲尼迪在北美车展期间推出了最新设计理念——Q inspiration。英菲尼迪将把上述设计理念运用在下一代Q70车型上,按照既定时间表该车将在2019年或2020年发布。值得一提的是,Q inspiration设计理念将搭配英菲尼迪新研发的四缸可变压缩比引擎VC Turbo共同为驾乘者提供更优质的驾乘体验。

多位英菲尼迪高管在周一强调VC Turbo引擎的出现为英菲尼迪向电动化转型搭建了一座桥梁。

西川广人在讲话中并未提及2021年之后当所有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实现电动化时,VC Turbo引擎的命运将如何发展。

目前QX80车型使用的是一款5.6L的V-8引擎。根据一位英菲尼迪公司的消息人士的透露,在2021年之后英菲尼迪QX80 SUV或将搭载四缸VC Turbo引擎。

英菲尼迪公司的发言人对于QX80未来的发展规划表示不置可否。

日产在2016年末向日本市场投放ePower技术,彼时ePower被作为是日产Note车型的可替代动力系统,该车是日产Versa超紧凑车型的掀背版。ePower使用电动引擎为车辆行驶提供动能,而车内的汽油引擎则负责为电池充电。

此前有日产方面的官员就表示,ePower可以作为纯电池驱动汽车的替代方案。

分析人士指出,西川广人制定的这一目标意味着,英菲尼迪正在快速华丽转身。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和捷豹路虎等竞争对手早已发布了类似激进的电气化未来,以快速迎接未来新能源时代的挑战。

2017年9月,捷豹路虎曾表示,自2020年开始,其所有新车及轻卡将提供纯电、插电混动和普混动车型,并加大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努力。沃尔沃也在去年宣布,计划在2019-2021年发布5款纯电动车型,其中3款为沃尔沃纯电动车,2款为Polestar高性能纯电动汽车。沃尔沃研发部门负责人Henrik Green表示,将为每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推出纯电动版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