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永图:在中国注册的企业都是本土企业 只有开放才能变成汽车强国

1月20-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在首届“百人会产业领袖对话”环节,全球 CEO 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表示,随着汽车产业发生巨大变化,传统汽车企业和新的造车势力可能会慢慢会融合,边界会逐渐模糊,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未来,中国怎样才能变成汽车强国?龙永图强调,我们就应该开放,只有开放才能变成汽车强国。

龙永图:在中国注册的企业都是本土企业 只有开放才能变成汽车强国

谈到如今的汽车产业变革,龙永图认为,汽车产业内部在谈自己产业发展的事儿,产业人应该从汽车消费者、社会影响、环境等更高的层面去谈汽车产业变革。“新一轮汽车革命出现之后,不能只是由几家汽车巨头来讨论汽车产业,我现在非常高兴,现在有像蔚来汽车这样的新造车势力一下子闯进了汽车产业,这将会使汽车产业生态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不能只是自家人谈自家事。”

在未来的汽车产业的蛋糕会越做越大,至于谁能主导,龙永图认为,“如果把汽车产业比作一个蛋糕,做蛋糕的可能是传统企业来做,但是利润可能还是由很大部分新的造车企业拿去。”

同时龙永图认为,传统汽车厂商也不用那么担忧,“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大众、丰田、通用这种传统企业的资金、技术的积淀非常深厚,他们也有可能造出更好的智能电动车。”

中国怎么样从一个汽车大国变成一个汽车强国?龙永图强调,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本土企业,他认为,凡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都是中国本土企业,在全球化的时代,这是走向全球强国的重要标志,这是作为市场经济国家的核心标致。

“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解决关键问题,通过吸收全球最好的技术,通过现在中国的市场、政策、开放优势,尽快把我们中国的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起来,而不是把关注点放在民族情结等问题上,只要把关键问题解决了,品牌等其他问题迎刃而解,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充满信心。” 龙永图强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