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冷炎:到2022年奔驰将为所有车型提供电动款

1月20-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冷炎分享了戴姆勒汽车的电动化展望。

冷炎:到2022年奔驰将为所有车型提供电动款

冷炎介绍说,为了应对未来的重大变化,戴姆勒已制定了“瞰思未来”战略,向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四大业务领域集中发力。

为了能使战略更快落地,戴姆勒专门实施了科技创新加速器项目。去年,戴姆勒在中国注册成立了戴姆勒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作为创新孵化器,促进新兴技术商业化,目前已经和部分创新公司行了一系列合作。

冷炎表示,戴姆勒将坚持传统车与电动车并重。其中,传统车业务创造利润价值以支撑未来的发展,“瞰思未来”战略引导四大新业务板块的未来投资。

冷炎也介绍了戴姆勒的电动化之路,到2022年,奔驰将为所有车型都提供电动款;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占其总销量15-25%。

根据规划,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投资100亿欧元研发生产电动车。去年7月,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引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据他透露,第一辆样车有望于2019年下半年投放市场。

此外,冷炎也给出了对未来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建议,主要有四方面。其一,保持政策的可持续性和可预见性,以确保市场预期的稳定性;其二,保持NEV市场准入开放,取消地方目录和特殊要求,确保公平竞争,对进口车和国产车一视同仁;其三,NEV配额管理应结合需求激励政策的整体考虑;最后,简化充电设施建设的行政手续和奖励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举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