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秋凤:腾讯汽车将充分发挥连接器作用串联整个行业

1月22日,以“赢”为主题的2018年度TTA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腾讯汽车总编辑王秋凤女士在现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星空演讲,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回顾了2017年汽车圈精彩瞬间的同时,也对腾讯汽车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她表示,腾讯汽车作为媒体平台,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来充分发挥产业连接器的作用,并通过海量的流量、内容和相关产品,串联整个行业,轻松驾驭车生活,2018腾讯汽车要更多的赢!

王秋凤:腾讯汽车将充分发挥连接器作用串联整个行业

以下为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王秋凤,欢迎来到2018年度TTA颁奖盛典现场,又和大家见面了,不同的是,前几年咱们都是相聚在酒店,今年改剧场了,为什么呢?我在这里先给大家卖个关子!

先说说汽车圈的2017,一个字,“赢”,三个字W、I、N,WIN!

W是Worldwide,2017年的汽车圈让这个世界更像一个地球村,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让全球化这个概念更看得见摸得着了。大概在2010年吉利刚收购沃尔沃时我写了一本书叫《又是李书福》,我想今年恐怕我又要写一本《还是李书福》了。

过去一年,吉利先是收购宝腾和路特斯,接着又收购了太力飞行,最终如愿成了沃尔沃的最大股东,大家可能还纳闷,为什么这回成了沃尔沃的最大股东,因为上一次收购的是沃尔沃轿车,这一次沃尔沃的卡车品牌也介入了,简直就是超音速的步伐啊!同时我们也看到一汽、东风、长安签署了“三国”战略协议,大有强强联合“霸占”地球村的架势;与此同时,外资企业热爱中国的心更加坚定,我们看到福特和众泰喜结连理,德国大众梅开三度爱上了江淮,玩起全球化,他们还真不是随便说说!

I,Innovation,霸屏了2017,作为潮流的引领者,我其实也拔了电动车的草,买了ES8的期车。互联网三巨头“BAT”都来汽车圈插旗子了,上汽阿里智联汽车结出了硕果,我们鹅厂和广汽也牵手成功。这一切都告诉我们: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来了,全新的未来触手可及想拦都拦不住!

N,nondeterminacy,不确定性。最近啊我有点儿焦虑,为什么呢?因为我挺想开上蔚来ES8的,此处必须手动@李斌,他现在还在赶来的路上,他其实今年一年都在这种状态里面。之所以期待要开上这样的车,实际上是真正的想去体验一下电动化、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共享模式究竟能为未来汽车的发展带来哪些不确定性。有让人焦虑的压力和挑战,也有让人雀跃的发展和机遇,谁能抓住机遇战胜挑战,谁又能一统天下呢?

2018年上市的新车超过600款,能登上这个舞台的只有15个赢家。没错,往年行业里的奖项那叫一个多,自主、合资和进口,从早到晚,我们颁奖颁到脑短路,你们领奖领到手发软。今年咱不来虚的换个玩法,就10个年度车型奖项和5个影响力大奖,含金量高达99.99%,还差的那0.01,就当是为了不让我骄傲!

今天的颁奖,再也不是媒体和品牌的自嗨,我们把主动权交还给了车主,一会儿将有10个走心的故事在这个剧场和大家分享,知道为什么选择剧场颁奖了吧。你们猜,视频的主角是谁?试驾记者?品牌代言人?还是明星?都不是!他们是10位年度车型的真实车主,他们不但晒出真实的车生活,更是来到了现场担任今天的颁奖嘉宾。令人期待的还有领奖嘉宾,他们厌倦了往年颁奖时千篇一律的参数报告,要开启汽车圈的《星空演讲》,是Freestyle?还是吐槽大会呢?我们等着瞧!

为什么我们敢于如此颠覆汽车界的颁奖?因为奖项的诞生本身就是基于所有用户及网友的投票而产生的,这是属于车主自己的奖,自然他们说了算。

这份信心,源于积累。从2014年首届TTA开始,过去的4年,我们测评了500多款车型、产出了520份评测报告、评测了30余家车企,带来了超过1个亿的流量。今天现场有超过100名颁奖和获奖嘉宾莅临,其中很多都是车企大佬与行业领袖。腾讯汽车不但是值得信赖的媒体平台,更是没有尬聊的交流平台!厉害了,我的腾讯汽车,为你骄傲!

为这些,每个人都在不断超越自我。深耕细作传统内容的同时,AI大会、CES、黑客大会等前沿科技报道备受欢迎;越来越多的优质汽车视频,也正悄然拉近汽车和用户的距离;腾讯让汽车电商拥有前所未有的集客能力;微信车主会员管理产品,微卡拉,你只要用过就会上瘾?就连汽车限号的日子你也会为腾讯乘车码小程序这种神操作点赞!

今天,在这个剧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的汽车颁奖,也一同开启汽车圈的2018,腾讯汽车作为媒体平台,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来充分发挥产业连接器的作用,通过海量的流量、内容和相关产品,串联整个行业。我们的朋友各个盖世英雄,你会拿到五杀和MVP,我们将同到荣耀王者!让汽车行业中每个环节的你我都获得一个“赢”字!

轻松驾驭车生活! 2018,我们要更多的赢!

谢谢各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