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广汽进军美国市场面临多项挑战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汽车经销商联合会(NADA)即将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大会,在这次会议期间广汽传祺GS8车型将会在会场大厅的北角进行展示。

外媒:广汽进军美国市场面临多项挑战

来自中国的广州汽车集团将在美招募经销商以准备在2019年内向美国市场销售GS8七座跨界车。

无论最终GS8能否在美顺利销售,广汽集团这家中国国有企业在前期的准备工作方面可谓一丝不苟。该集团已经在硅谷组建了技术中心,并有意在底特律设立在美第二家研发机构。

广汽集团还为GS8在美上市启动了美国市场的消费者调查工作。汽车行业咨询企业邓恩汽车集团总裁迈克尔-邓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集团所生产的车型质量稳定,他们采用了来自日本的制造系统,所推出的产品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登陆美国市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迈克尔-邓恩认为基于上述情况,可以说广汽集团已经具备将自身打造成美国汽车市场新进有价值品牌的绝佳机会。他目前担任广汽集团的顾问,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研究已经持续数十年之久。

为了破译如何在美国车市获得成功的密码,广汽集团总裁郁俊还依赖于两大具备相当影响力的合作伙伴。

首先一位便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他本人在北美车展期间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为广汽集团的发展提供帮助。

广汽集团和FCA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已经实现了盈利,双方合作在中国国内生产并销售Jeep品牌汽车。

马尔乔内并未对帮助广汽集团一事作出公开承诺,但郁俊的管理团队上周在从北美车展结束回国之前同FCA方面在后者的北美总部举行了会议。

郁俊的另一个合作伙伴便是NADA,该组织已经邀请广汽集团参加将在今年三月召开的年会。NADA主席马克-史卡佩里率领的NADA代表团在去年四月现身上海车展,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广汽集团以及其他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当年六月双方在芝加哥举行会议达成一致,广汽集团签署了参加NADA大会的协议。

马克-史卡佩向记者说到:“广汽集团十分迫切想要同NADA和我本人谈论有关美国市场的问题。自从去年六月开始,我们彼此之间进行了大量的沟通。我们已经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广汽集团同美国潜在经销商之间举行见面会。”

不过,在缺乏广汽集团官方认可支持的前提之下,NADA将会停止行动。

NADA国际事务总监阿尔伯特-加列奥斯就指出,广汽集团还没有公布他们对于经销商展厅、售后服务工位、具体点位等等一切事务的要求。

有观点指出,广汽集团能否成功拿下美国市场的头号决定因素便是其能否消除美国消费者对于中国制造的汽车在质量方面的负面印象。

价值和质量

在中国本土市场,广汽已经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品牌,比如传祺GS8车型的起售价达到25500美元,这样的价格在中国市场并不算低。

根据J.D. Power的新车质量报告结果,中国消费者对于传祺汽车的质量给予了不错的评价。在过去五年中,J.D. Power新车质量报告将传祺品牌评定为中国最佳本土汽车品牌。

2017年内传祺汽车车主报告的车辆问题数量为每100辆101个。

这一水平要好于行业内每100辆汽车105个问题的平均水平,同大众、丰田、日产和本田品牌在华生产车辆的故障率也较为接近。

J.D. Power全球汽车部门负责总裁大卫-萨根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广汽集团从其合资伙伴丰田、本田和FCA那里学到了生产方面的先进经验。

他认为广汽集团有能力在产品质量方面说服美国消费者。他还提到沃尔沃和别克已经将中国工厂生产的车型出口至美国市场,期间并未发生任何质量问题。

下一步如何行动

如果说“中国制造”是广汽集团登陆美国市场的唯一挑战的话,那么相比而言选择合适的潜在经销商则是较为简单的问题。

然而在面对NADA时,广汽集团还是面临一些棘手的问题。作为市场新进者,广汽集团必须在华盛顿尽快寻求同盟伙伴,以避免时不时出现的中美政治交锋波及自己。

就在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就批评中国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而美国对进口汽车的税率仅为2.5%。

另一方面,由于传祺(Trumpchi)的命名可能会产生问题,因此广汽集团需要为美国市场重新规划品牌名称。

广汽集团还必须决定是否限制首批在美经销商,以进军对进口汽车持友好态度的市场,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另外其还要选定一种经销模式。就目前而言,广汽集团正在考虑在美采用传统的实体销售渠道,但这一模式的建立和运营在时间和资金方面都消耗巨大。

FCA是否会同意广汽利用其现有在美渠道销售汽车?广汽是否会采用类似特斯拉的直销模式?无论广汽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其都应该“快字当先”以实现2019年进军美国市场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l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