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兹曼:2020年以后 中国新能源法规框架在哪里?

"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已经有明晰的指导规划,但中国的法规框架只指导到2020年。2020年以后该怎么走?我现在还不知道。”1月23日上午,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忍不住发问道。

海兹曼:2020年以后 中国新能源法规框架在哪里?

海兹曼教授表示,汽车产业是高度资本密集型的产业,而高投入就意味着高风险,如果没有清晰的保持长期一致性的法规框架,对大手笔投入发展新能源的汽车企业实际上是蕴藏较大风险。“政策一旦调整,企业投入的真金白银可能就浪费掉了。”

“2020年以后,包括配额要求,油耗指标如何设定,这些都需要法规进一步明确。”正因为如此,海兹曼教授不止一次在多个公开场合呼吁,政策法规一旦需要调整时,需要让企业获得充足的准备时间。从企业自身的角度看,大众已经将在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做到了2025年。

按照海兹曼公布的Roadmap-E大众在华新能源发展规划,未来7-8年时间里(到2025年之前)大众将联合在华合资公司总计投入超过100亿欧元,用于推进大众的智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

“这意味着,大众平均每年都将在中国投放5款新能源汽车,这些产品涵盖轿车和SUV等全系品类。”海兹曼预计,2020年大众在华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40万辆,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0万辆。

两天前,海兹曼教授刚参加完中国电动车百人会举办的官方论坛,并在一场嘉宾访谈中阐述大众在华发展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愿景和规划。

“我们不光讨论了新能源汽车本身,更探讨了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趋势。”海兹曼教授告诉汽车头条APP,在场嘉宾都一致认定,智能化与电动化是汽车产业的未来方向,而这与大众集团发力新能源的方向“完全一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