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雷:拜腾即将完成B轮融资 不排斥与国内车企合作

1月20-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他表示,拜腾的B轮融资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此前拜腾已先后实现了Pre-A轮和A轮总计约3亿美元的融资,据戴雷透露,南京工厂也将在4月份实现首批样车的下线,而2019年下半年上市首款量产车的时间节点不会改变。

在业界关注的生产资质问题上,戴雷表示,目前拜腾一直在积极申请,他本人对于拿到资质非常有信心,不过拜腾方面也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做好了备案,“一旦出现无法控制的意外情况,我们也会有相关的应对方案。”

以下为访谈实录节选:

关于新一轮融资

戴雷:去年上半年我们完成了A轮融资,现在正在进行B轮,大概会在上半年内完成,具体金额上会比上一轮大一点。在2018 CES之前我们已经和很多投资人进行了交流和谈判,也都很顺利。

关于拜腾的核心竞争力

戴雷:任何一家新的企业必须要有一个独特的地方,让消费者觉得这个事情是传统车企或者是别的创业公司没有的,这也是我们拜腾开始成立最专注的地方,我们最核心的定位是要塑造下一代的智能终端,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智能化方面。

智能化是从整个用户界面、内饰设计去开始设计第一款量产车这么大的一个1.25米的大屏幕,也是全球第一次量产的方向盘里的触控屏,会完全改变人和车的交互方式,加上语音控制、手势控制,是全新的一种体验,而且我们也很快可以达到L3、L4未来无人驾驶的性能。在这些方面,我认为是拜腾非常独特的地方。我们很有信心2019年上市,这是我们一个非常独特的优势,我们会跳得比别的对手更远一点。

关于首款量产车

戴雷:南京工厂已经在建设的过程当中,4月份样车车间会建好,第一批国内生产的样车也会下线。工厂从2019年初会开始预生产,现在我们跟许多国际化的顶级供应商像博世、佛吉亚以及是国内的一些顶级供应商比如说大屏幕的京东方,大多数都已经签完协议了,最后一小部分会在未来的两三个月会确定。现在也在做资质的申请,但是万一真的有我们没法控制的情况发生,我们也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案来替代。

关于商业模式

戴雷:今年我们打算在中国开第一家体验店,现在还没有更具体的信息,但肯定是在北京和上海,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慢慢培养品牌。整个商业模式方面,线上、线下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发布我们的APP也是第一步。这个APP无论是产品的设计,包括AR技术都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以后也会利用这个APP,把它变成一个非常好的线上平台。

关于开放合作

戴雷:关于是否会找国内的整车厂合作,如果有双赢的机会,我们肯定会考虑的。但是这种合作一定要有开放式的想法,不要用传统的方法,不是差异化的地方都可以考虑合作,但是你一定要很清楚自己的特点,独特的地方在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