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汽车海兹曼:中国2020年后的新能源法律框架需明确

无论是对本土企业还是跨国企业而言,全面发力电动化、智能化早已成为共识,但是对于部分“晚起”的企业来说,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精力和决心去倒追整个行业的发展。

大众汽车属于这一类企业。传统燃油车占据中国4成的市场份额,但谈到新能源汽车,大众汽车迟迟未动。

大众汽车海兹曼:中国2020年后的新能源法律框架需明确

正因此,近两年来,大众汽车在华领头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多次媒体访谈以及公开场合频繁强调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战略,从无到有再到实施落地,大众汽车在华电动化战略变得逐步清晰。

在最近一次的媒体沟通中,海兹曼再次对外强调,大众汽车“Roadmap E”电动化战略正在顺利推进中,到2020年,大众汽车计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40万辆电动汽车;2025年之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150万辆电动汽车。

海兹曼透露,为了成功落实集团新能源汽车战略,大众汽车未来将不断拓宽产品线,推出覆盖各细分市场的产品,包括从轿车到SUV各个尺寸的车型,以及拥有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在接下来的7至8年间,我们将会在中国推出40款全新新能源汽车,这意味着每年我们都会有5款新车型提供给中国客户。因此,为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规模化,到2025年,我们将与合资企业伙伴在这一领域共同投入100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海兹曼第二次对外表示,大众汽车希望能够在中国看到更公平的市场环境。

海兹曼坦言,大众汽车认为自己已经是一家中国企业,目前唯一的要求是期望市场能继续保持公平竞争的环境,对所有竞争参与者一视同仁,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国际企业。

“同时,我也想再次强调保持长期一致性的产业法律框架的重要性,一旦有关法规需要变化或者调整,企业希望获得充足的前期准备时间。”海兹曼表示,现在欧洲关于2020年以后的法规框架和目标已经相对清晰,所以他希望中国市场2020年以后的法律法规框架也能尽快清晰明确。

“比如说积分政策,比如说需要达到的新的油耗目标。汽车产业是投资巨大的产业,需要很长的前期准备时间,我们希望尽可能高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否则就有可能造成投资的浪费。” 海兹曼说,他们希望新能源汽车的总体拥有成本能够与同级别内燃发动机汽车基本持平,而未来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能够与如今的燃油车份额持平。

从2017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大众汽车在华首次突破了400万台,销量达到418万辆,同比增长5%以上,明显高于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率。海兹曼表示,希望2018年在取得和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率基本一致的增幅。

同时他强调,对于实现2018年的这一愿景非常乐观。”我们SUV产品攻势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去年推出了Teramont途昂、全新途观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今年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和斯柯达还将陆续推出多款SUV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