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造车新势力打响"地产"争夺战 沈海寅称外资电动车在中国没机会

“地段”一词原本只是房地产行业的专属名词,然而如今,它正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汽车圈。

1月25日,位于北京最为繁华地段三里屯附近的嘉铭中心,奇点汽车首家无人汽车体验厅正式揭幕。

就在61天前,蔚来旗下的NIO House在长安街旁的东方广场盛大开业,而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上周也透露,公司首家体验店也将选址在北京或上海。

在造车新势力正进入最后一公里的竞争关键阶段,除了产品以及商业模式上的比拼,各类推陈出新的创新渠道似乎正在成为一块新的战场。

奇点汽车首家体验厅所选择的嘉铭中心,不仅是北京的核心商圈之一,也是年轻人最为集中的地段,奇点布局于此的目的一目了然,那就是要把车放在最乐意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群体中间。

除了北京外,目前奇点在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的体验店也已基本完成选址工作,未来三年全国体验店的总数将达到200家。

按照规划,奇点在渠道方面拥有三种模式,分别是占地在600平米左右的汽车园区店,位于核心商圈占地200-500平米的商圈店,以及生活社区店。

在业界看来,创新渠道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互联网时代下汽车销售的全新发展方向,事实上一些传统车企也在做着积极尝试。

去年10月,作为吉利旗下高端品牌的领克推出了以“个性、互联、开放”为品牌理念所打造的领克空间,它集展示、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同样坐落于全国各大都市最具活力的大型商圈中。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出发,越是创新和超前的布局,就越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以蔚来中心所处的东方新天地为例,这里被誉为北京租金最贵商圈之一,据了解蔚来中心东方广场店的年租金高达7000万-8000万人民币。

在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沈海寅看来,由于采用了更小面积的体验店,因此目前奇点的资金压力并不大。

据他透露,目前奇点汽车的C轮融资正在进行中,未来将用于车型的研发生产和铜陵基地的建设,但沈海寅强调,奇点一直坚持“合适的时间融到合适的钱”这一理念。

奇点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由来自于互联网、汽车、智能硬件等不同领域的行业精英共同建立 ,公司创始人兼CEO沈海寅曾担任360副总裁。

2016年11月,奇点汽车发布品牌名称LOGO,同时宣布智能汽车制造基地落户安徽铜陵,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20万辆,不过首批量产车将由国内某整车厂商进行代工。

2017年4月,奇点汽车推出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这是一款中大型智能纯电动 SUV,车长4850mm,轴距达到2960mm,提供两驱、四驱、五座、七座多种配置组合,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并支持换电模式,售价区间为20万-30万元。

不久前奇点宣布将利用芯片巨头英伟达提供的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推进并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

此外全球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在近日加盟奇点汽车,美国研究与创新中心也在硅谷正式成立,奇点汽车也完成了两国三地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布局。

沈海寅自信的表示,外资品牌在电动车的体验以及服务等方面并不占优势,它们在中国没有机会。

据了解,今年奇点汽车将进入到工信部产品目录,首款车型也将在年底正式量产上市,而据沈海寅透露,自去年四月启动预售以来,目前奇点的订单总数已超过一万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