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君马刚起步汉龙又来了 “众泰系”迎来大发展?

早在今年9月,《汽车公社》记者曾赶往湖北大冶实地探访了汉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情况,并发布了名为《众泰可否成为下一个吉利?新推的汉龙品牌叫人泄气》的文章,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而今事情已经过去了近半年,汉龙基地的进展再次成为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

君马刚起步汉龙又来了 “众泰系”迎来大发展?

据了解湖北大冶汉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一期将投入60多亿元,包含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汽车“四大工艺”与其它能源汽车生产相关项目。二期将投入30多亿元,包含汽车发动机、座椅与电池等配套项目。

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部分车间已经投入了使用,首辆试装车也于去年7月正式下线,预计于今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不过,在此前记者实地调查期间,汉龙工厂里摆放的更多的是众泰的车,换句话说,在汉龙品牌正式走向市场之前,该工厂在很大程度上将为众泰“代工”。

之所以成为众泰的代工厂,是因为近几年来众泰汽车凭借自身高颜值低价格的套路,发展极为迅速。早在2013年之前,众泰汽车的年销量大致稳定在10万辆的区间上,并一直处在亏损的边缘,2013年12月,众泰推出了前脸模仿大众,侧面模仿奥迪Q5的众泰T600,由于该车颜值“出众”,一经上市便在三四线市场引起了火爆的抢购局面,加价、排队成为常态,不久便迅速杀进了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十。

君马刚起步汉龙又来了 “众泰系”迎来大发展?

也正是尝到了T600“高颜值”的甜头,众泰汽车迅速推出了大迈X7、SR7、SR9等“高颜值”的产品,依旧主打市场需求旺盛的四五线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众泰汽车迅速在2016年达成了32万辆的销售业绩,成为众多车企中唯一一个“靠脸吃饭”的成功人士。

2016年的良好表现为众泰带来了再次扩张的底气,为2017年定下了40万销量的目标,不过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众泰手中的“山寨”牌变得并不吃香了,这也导致了其与40万的年销量失之交臂。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众泰的累计销量为316,138辆,同比下跌了5%,其中T600、SR7等“山寨”车型的下滑幅度较为严重,不过众泰早已意识到这样的不足,从去年上海车展开始,便走上了博百家之长为自己所用的“创新”道路,T700、Z700H等车型也随之而来。

作为众泰回心转意的首款车型,T700一经上市便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迅速成为了众泰主要的销量支撑,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众泰T700的累计销量为58,961辆,是众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T700的成功令众泰颇为振奋,这也促使其在今年推出T500、T800等“原创”车型,进一步提升T系列的影响力。

君马刚起步汉龙又来了 “众泰系”迎来大发展?

除了众泰之外,汉腾品牌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与众泰采用“山寨”的路子不同,汉腾一直采取稳扎稳打的姿态进入市场,虽说目前汉腾旗下仅有汉腾X5与汉腾X7(含插混版)两款车型在售,但其市场表现颇为稳定,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汉腾品牌的累计销量为62,020辆,同比增长了284%。

汉腾品牌在向市场扩张的同时,君马品牌也开始扬帆起航。今年1月17日,君马汽车正式向市场推出了旗下首款中型SUV——S70,售价区间8.19-11.59万元,虽说,该车还未接受市场的检验,但从其偏低的售价中不难看出其与众泰殊途同归,打的都是“低价高配”牌。

总的来看,不管是汉龙工厂的推进,还是众泰的“回归”,不管是汉腾的稳扎稳打,还是君马的扬帆起航,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铁牛集团意图在汽车市场攻城拔寨的野心,但国内日趋成熟的汽车市场并未给其留多少时间,“众泰系”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扩张、转型的规定动作,仍将是其面临的最大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