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打造ProPilot主题旅馆:拖鞋也能自动“停车”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新技术的不断更新正逐渐渗透进传统领域。一家日本旅馆正在融合自动驾驶拖鞋等自动驾驶技术,为顾客提供“免提”服务。

日本旅馆采用日产自动泊车拖鞋

日产汽车表示,已经开发了一套“自动泊车”拖鞋系统,摆放在旅馆入口处。只要按下按钮,拖鞋就能自动停好等待客人使用。

每只拖鞋都配备了两个小轮子,一个马达和传感器,使用Propilot自动泊车技术能够让它们实现“自动驾驶”。

据报道,日产最新版的全电池自动车“聆风”采用了Propilot自动泊车技术。配置的高科技传感器和摄像头能够让这款车型在没有司机操作的情况下自动定位和自动停车。

目前,这项技术的简化版已经在距东京约75公里的西南部城市箱根的一家旅馆中使用了。据悉,被选中的客人将在今年3月份体现这项技术。

日产发言人Nick Maxfield表示:“自动泊车拖鞋是为了增强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意识以及发掘它们在非自动驾驶领域中的应用潜力。”在这家旅馆中,不仅拖鞋可以“自动驾驶”,坐垫和桌椅都能够“自动驾驶”。

世界上许多顶级汽车品牌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日产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一款能在城市街道上自动行驶的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