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荒唐!德国三家车企被曝使用真人做尾气健康试验

据德国媒体近日曝光,大众、宝马和戴姆勒在美国进行柴油车尾气健康试验时不仅使用猴子做非人道试验,甚至还进行了人体试验。

德国《斯图加特报》和《南德意志报》报道,由大众、宝马和戴姆勒资助组建的欧洲交通领域的环境健康研究组织(EUGT)不仅在美国对猴子做了汽车尾气是否有害健康的实验,还对人体进行了“短期呼吸研究”。根据该研究组织的报告,此实验在2012年到2015年进行,德国亚琛大学医院某机构对25名实验对象进行了多小时吸入二氧化氮(NO2)的实验,欧洲交通领域的环境健康研究组织在2017年解体。

太荒唐!德国三家车企被曝使用真人做尾气健康试验

前负责人Thomas Kraus在接受《斯图加特报》时表示该实验在2016年公布了研究结果,但是该结果因调查样本较小,并没有实际的研究意义。

早先媒体曝光了德国三家车企使用猴子做非人道尾气健康试验,已经遭到了强烈的反对和不满。大众在上周六公开道歉:“我们承认当时所使用的研究方法是错误的。如果放弃这种实验会更好”。大众同时强调并没有对试验动物造成任何非人道的伤害:“我们郑重的为我们的错误行为道歉”。

戴姆勒方面表示并没有参与相关实验:“我们对此表示震惊”。戴姆勒严厉谴责该实验,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尽管戴姆勒并未参与、影响此实验,我们展开了详细的调查,调查到底实验为何发展到这一地步”。

德国政界也强烈谴责德国车企的非人道实验。大众监事会成员、德国下萨克森州长Stephan Weil和下萨克森经济部长Bernd Althusmann表示动物实验“荒唐,不可原谅”。他要求展开全面调查,“相关人员”必须对此负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