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delv自动驾驶送货卡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

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将改变人们出行的方式,但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北部的初创公司Udelv希望成为第一批使用自动驾驶技术来改变货物运输方式的公司之一。这家初创公司刚刚在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县展示了自动驾驶运输卡车的首次公共道路测试。

Udelv自动驾驶送货卡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

周二亮相的橙色卡车是所谓的“最后一英里”运输车辆,专为短期本地交付而设计。在此次测试中,它从圣马特奥县当地一家食品连锁店向附近的顾客运送食物。

这款卡车是基于GEM eL XD电动卡车底盘,配备8.7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仅为25英里/小时。另外其20kWh的电池组适用于每次充电16英里的续航里程。这些数字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些适度的规格应该适用于最后一公里的送货,并有助于将运营成本降低至每英里约5美分。

Udelv自动驾驶送货卡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

此前Udelv与Motivo工程公司合作建立了一个完全定制的货舱,能够承载700磅的有效载荷,这些货物需用四个不同尺寸的18个车厢运输。客户通过iOS应用与这些车厢进行交互。在智能手机上点击几下后,卡车就会识别客户,并只打开合适的货舱提取货物。

Udelv自动驾驶送货卡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

Udelv声称其卡车Udelv卡车配备四级自动驾驶技术。Udelv卡车在其顶部安装了一系列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能够感应到其环境,并自动实现站到站运送。根据加州法律,目前的测试阶段需要人类司机,但是Udelv希望使用低延迟的遥控器来帮助操作人员在建筑区域等棘手的情况下提供帮助。

Udelv自动驾驶送货卡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

Udelv正在与当地食品杂货连锁店Draeger's Market和最后一英里运输公司Delivery Delivery进行合作,并于二月份在圣马特奥县开始交付试点项目。Udelv认为,其电力传动系统的运营成本较低,而且不需要司机也将节省资金,因此Udelv认为,自动驾驶卡车可以将运输成本降低多达50%,这将有利于企业和最终消费者。

除了杂货采购试点项目之外,Udelv希望能提供更广泛的最后一英里的运输服务,并在客户之间提供收费项目。同时也期待向UPS、联邦快递等其他快递公司提供最后一英里运输车辆和软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