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通部:非营运车辆城际拼车按非法营运查处

交通部:非营运车辆城际拼车按非法营运查处

交通部:非营运车辆城际拼车按照非法营运予以查处(图片来自网络搜索)

【新民晚报·新民网】在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交通部全力增强运输服务能力,鼓励并规范顺风车、营运车辆城际拼车等新业态新模式参与春运,充分利用社会运力资源,提高运输能力。

火车票一票难求,机票价格冲破天花板,自驾成了“有车一族”过年回家的主要方式之一。春运将至,“拼车”的信息大量增多,“拼车”话题热议。有车的上拼车平台上发布行程,赚笔路费;没车的也可以去约个车,更便宜回家。网络拼车平台解决了有车一族、没车一族的回家问题。

通过百度搜索“58拼车”,即可进入“58同城拼车网”寻找、发布拼车信息,获取第一手资讯。通过百度搜索“赶集网拼车”或进入“赶集网”选择“二手车网”--“全国拼车”选项,即可选择或发布拼车信息。与“58同城”、“赶集网”不同,拼车网是一家专注于拼车的网站,通过百度搜索“拼车网”,即可进入网站,选择拼车类型或查看、发布拼车信息。以华晨鑫源大七座MPV金杯750为例,车主载5人从深圳到重庆不仅节省全部花销,还能赚上一笔。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小明回复有关拼车回家提问时明确表示,鼓励城际拼车,但一定要使用合规营运的车辆,这是确保旅客安全、春运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底线。同时我们也鼓励拼车出行,对于组织私人小客车等非营运的车辆来开展城际拼车业务的企业和个人,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按照非法营运予以严肃查处,也就是说我们真正鼓励是拼车出行的,而不是拼车非法营运的,所以提示,对于一些私人小客车在返乡,探亲的途中顺路搭载其他乘客的这种拼车行为,交通运输部和各个交通部门是积极支持的,但要提示有关的参与方要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至少要有口头的约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维护好双方合法权益。(新民晚报 潘子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oniu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