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造车不是“百米赛跑” 君马完全可以换个路子引关注

自代号为MA501的轿跑SUV谍照被曝光之后,君马汽车便成为了众多业内人士广泛关注的焦点,因为从曝光的谍照来看,该车型与马自达CX-4极为相似,再加上君马与众泰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君马这一刚诞生不足一年的新品牌就被扣上了“山寨”的帽子。

单从外观来讲,这一新曝光的轿跑SUV的确与马自达CX-4有几分神似,从这里来看,断定君马汽车走“山寨”的路子似乎并不为过,但从营销的角度来说,君马似乎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去年6月27日,君马汽车在刚刚设立的雄安新区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借着这一“千年大计”的光辉,表明了其开辟80、90后等年轻市场的决心,但在这个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全新品牌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君马汽车的到来并未产生多大的市场反响。

造车不是“百米赛跑” 君马完全可以换个路子引关注

距品牌发布仅半年之久,君马汽车便在上海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君马S70,新车有7款车型可选,并提供7年15万公里质保,售价区间仅为8.19-11.59万元,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君马汽车这样的定价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其亲民的市场定位。

虽说君马S70的定位颇具竞争力,但其并未引起应有的轰动,一是因为君马这一全新品牌的影响力不够,其次在经销商的布局之上仍有欠缺。“我们目标是210个一级经销商,1000个销售网点。到现在为止,我们在全国有接近170个一级经销商、200多家4S店,销售网点约有400个。”S70上市前,君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云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400个销售网点对于一家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的品牌来说,发展颇为迅速,但同其他品牌来说,君马品牌销售网络的布局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君马汽车面临着如何建立品牌形象,快速突破消费者对于其“零认知”的难题,从这一角度来看,君马汽车急需“造势”提升消费者对其的品牌认知,由此,“山寨”马自达CX-4又成为了君马品牌进行“二次传播”的手段之一。

在记者看来,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君马完全可以通过新型的营销方式为自己“造势”,例如,蔚来在微博开启的“蔚来已来”、威马汽车玩转的“威马神吐槽”都取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风光580采用的“百网红助阵”和众多车企“明星代言”的举措也是吊足了众多消费者的胃口,而君马完全可以走这样的路子,向市场传达出自己的声音。

或许在君马看来通过营销的方式博得的市场关注来的太慢,但造车从来都不是一场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般的持久战,君马若想通过“山寨”的方式取得一定的领先之势,其后的路必定布满荆棘,或许其在市场上能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在品牌形象上将被扣上“山寨”的帽子,众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更何况顶着“众泰光环”的君马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