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和博世将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和博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测试自己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据悉,戴姆勒和博世去年决定联手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戴姆勒和博世将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当前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都在尝试开发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博世首席执行官邓纳尔(Volkmar Denner)向《汽车周报》透露,“这些无人驾驶出租车未来数月内就将驶上街头接受测试。”不过他并没有透露更多具体信息。

戴姆勒是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博世是全球大型汽车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两家公司结盟将在该领域打造出新的有力参与者,与当前也在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的Uber和嘀嘀出行展开竞争。

戴姆勒和博世将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邓纳尔表示:“很快我们就会让这些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路测。与其他竞争者相比,我们最大的不同在于,从一开始我们就把产品定义为无人驾驶出租车,而不是在车辆上安装一系列技术套件。”

上个月,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表示,已经开始测试亚特兰大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使其在美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城市总数达到25个。

经过历时八年多的测试,Waymo公司俨然已经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先驱,已经在加州凤凰城,密歇根州,硅谷和旧金山郊区等地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在前不久咨询公司Navigant的一份报告给出了19家无人驾驶汽车企业的排名,Waymo和通用、福特等大型传统车企一起位于第一梯队。安全方面,当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在公共场合测试车辆时,如果出现机器无法解决的问题时,通常会让驾驶座上的工程师接管汽车控制权。

向新技术投资

2017年,戴姆勒集团共销售327万辆汽车,比2016年增加9%,并在息税前利润、净利润、每股投资回报、集团销量等多项指标上达到历史最佳。2017年,戴姆勒集团营收增长7%,达到1630亿欧元。戴姆勒集团2017年息税前利润147亿欧元(2016年为129亿欧元)。

因为将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上大力投资,戴姆勒今年的利润增长将受到抑制。戴姆勒此前公布了季报,因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利润率下降,公司季报利润低于预期。

戴姆勒预计,2018年汽车销量增长和营收增长所带来的利润增长将因为支出因素而受到抑制。今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会与2017年相当。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恩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戴姆勒的财报结果和业绩展望显示其在投资和汇率方面面临的挑战,“当然,我们意识到了这些负担,但看到戴姆勒财报中的黑色数字和白色数字后仍然感到吃惊。”

面对全球多国政策制定越来越严格的尾气排放政策以及优步、谷歌、特斯拉等高科技企业的竞争,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加大了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共享等服务的投资。

戴姆勒表示,外汇阻力部分来自欧元兑美元、人民币、日元汇率上升,这方面相当于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此外,原材料成本支出将增加2亿欧元,另外还要投资10亿欧元以“保障未来”。

近日有消息称,戴姆勒集团将投资约100亿欧元(约785亿人民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标在2020年前使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发布超过50款新能源车型,纯电动汽车将推出至少10款。除此之外,戴姆勒还在进行装电池工厂的建造,在不久后将会有5座电池组生产工厂进入生产状态。这些工厂都将会以出口的形式为全球的工厂供应电池组。

分析师阿恩特表示,可能还要加上3亿欧元至4亿欧元的重组费用和高达7亿欧元的研发支出。“戴姆勒并不孤单。当前所有车企在保持盈利方面都是艰难的。”阿恩特给予戴姆勒股票“跑赢大盘”评级。

戴姆勒去年第四季度息税前利润为34.7亿欧元,而此前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值为36.5亿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销售回报率从一年前的10.7%降至9.7%,不过该部门销量增长了4%。尽管中国汽车需求持续上升,但戴姆勒预期,在今年最初的几个月中国市场的汽车需求将较为温和。

戴姆勒还表示,其已经为德国的养老金计划拨出了30亿欧元。戴姆勒将支付2017年每股股息3.65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53欧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