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北汽正在接洽麦格纳 考虑合资生产电动车

北汽麦格纳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向其透露,北汽集团正在和加拿大的零部件巨头——麦格纳进行磋商,讨论成立合资公司或者零部件采购的可能性。但两家公司均未就此事进行确认。

  北汽集团同麦格纳早有交集,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北汽集团旗下的海纳川与麦格纳签署了战略协议。海纳川公司与麦格纳闭锁事业部签订了成立车门模块合资企业的合作备忘录。合资公司将组装生产集成了门锁、摇窗以及音响喇叭的门模块产品,未来将形成年供应30万辆汽车以上的生产能力。

  麦格纳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在全球设有328家制造工厂。

  近年来,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表现活跃。就在今年1月份,从北汽集团2017年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上获悉,整体营业收入4700.034亿元,增长15.8%,利润总额增长14.4%。整车出口8.9万辆,增长27.5%。

北汽麦格纳

  虽然在自主品牌板块表现不振,但在新能源领域可圈可点。在媒体沟通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斩钉截铁地表示,“车企不干新能源,无路可走”。他强调,不仅仅是北汽新能源,下一步北汽集团所有的整车业务板块都要“布局新能源”,北汽集团要全面“新能源化”。

北汽麦格纳

  而在去年北汽集团也首度公开的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北汽的目标是,“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也即将登陆A股市场,北汽新能源自成立以来相继经历了股改、混改。2016年完成A轮30亿元融资,2017年启动B轮融资。B轮融资北汽新能源挂牌价为5.3元、总市值达280亿。而伴随着“借壳”主板上市公司S*ST前锋,使得其上市之路提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