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计划开展无人驾驶路测 欲与美国一争高下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网李文龙2018-02-05 16:20
0评论 收藏

黑科技,前瞻技术,英国无人驾驶路测,英国200英里无人驾驶路测,英美无人驾驶竞赛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期望无人驾驶汽车(driverless cars)能在2021年上路行驶,这意味着英国只剩下3年时间来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英国决定开展新的无人驾驶汽车路测,全程长达200英里,车载自动导航系统可提供先进的导航服务,应对环形高速、高速公路及乡村道路等多驾驶情境。

  该路测源自于Human Drive Initiative计划,由雷诺、日产、三菱、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英格兰公路公司(Highways England)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与推动。由于英、美两国的路况截然不同,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self-driving cars)测试时势必会面临各大的挑战,例如:斯温顿(Swindon)的Magic Roundabout,该类路段情况在别处是见不到的。

  人工智能系统可提升车辆性能,旨在降低人类驾驶行为的参与度。该系统还需要进行大量严格的测试,等测试通过后才能将该系统应用于长达200英里的路测中。上述测试情境将涉及:驾驶模拟情境、私营道路及赛道、一小段的公路路段。

  据估计,该测试最快将于2019年12月才能达成,目前仍有大量的时间进行测试前准备及各类性能测试。

  显然,英国推出的该项无人驾驶路测计划将面临大量的挑战,其道路系统也将面临巨大压力。英美两国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相互角逐,Waymo、Lyft及优步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积极研发无人驾驶系统。

  该项长达200英里的无人驾驶路测势必面临巨大的挑战,其难度远非早前英国自动驾驶汽车路测所能比拟。期望该测试能取得成功,这样用户就能坐在车内放松休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