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交警扣车还要交停车费?看看你被坑过没?

日常用车生活中大家难免遇到违规罚款缴费,有时候不注意,一些费用稀里糊涂就给交了,吃亏还不知道,比如下面这几种情况,你根本不用交钱。

1、暂扣车辆停车费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规定,执法扣留车辆不允许收所谓的停车费。交警暂扣车辆,是正常的执法行为,由扣车产生的费用,属交警队正常执法支出,车主没有义务为交警的委托行为付费。

被交警扣车还要交停车费?看看你被坑过没?

法律没有规定车主须付费,让车主交停车费于法无据。交警委托社会停车场暂时代管车辆,这种委托行为是交警与停车场之间的事情,与车主无关,所以不应该由车主来交停车费,你中招过吗?

2、交通事故拖车费

发生事故后,由事故现场到第一停车点的拖车费,由保险公司理赔。而从停车场到修理厂的二次拖车费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简单来说,保险公司只承担一笔拖车费,二次拖车不予理赔。

被交警扣车还要交停车费?看看你被坑过没?

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一般都是一步到位,直接拖到修理厂(保险公司承担),所以只有一笔拖车费。

高速公路的上的交通事故拖车施救全部是由高速交警封闭施救,由事故地点拖至最近高速出口的事故停车场,首次缴费时一定记得索要发票。外地出险没有发票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3、医药费

还记得交通事故三不一没有原则吗?再来复习一遍:

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

被交警扣车还要交停车费?看看你被坑过没?

事故中,就算全责,也没有必须拿钱给伤者看病的义务。拿钱给伤者治疗,按法律程序,伤者应该提供相应证实,比如病历、用药清单等,提供不出单据的不能算。

由于没有治疗结束,伤者也不可能提供一份这样的凭证,所以,欲先垫付款合理不合法!

广大车主朋友一定记住:保险公司只会赔偿一次!你垫付医药费,一定要给证据,和应当赔付的依据,不然你拿出去后,是很难拿回来的。为什么现实中很多车主出于道义垫付很多,但是保险赔付的很少,也就是这个原因。

4、物损费

物损,即发生如碰到消防栓、道路牌、护栏等设施的事故,一般交警会要求扣车,赔付了以上物损后才能放车。这时候,可别把保险勘察给忘了,直接交钱?那就大错特错了。

被交警扣车还要交停车费?看看你被坑过没?

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报警、报保险,让保险公司的现场查勘人员实地勘察,哪些物损、哪些财产损失、找哪家评估机构、理赔时需要哪些发票……一定要在查勘单上写清楚,以免之后理赔无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