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可变车道如何不违规?得注意这几点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可变车道,但是你具体了解它吗?可变车道如果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被扣6分罚200元!

进可变车道如何不违规?得注意这几点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也叫潮汐车道。这个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或者早晚高峰时段来回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碰到这种车道,根据可变车道的指示走就行了。一般都设置在交叉路口处,可依据不同时间段,车流量的流向特点,通过变换车道行驶方向的功能,进行适度的调控,从而达到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出行效率的目的。

识别方法:

1、从远处看,看指示牌。如下图

进可变车道如何不违规?得注意这几点

早高峰(7.00-9.00)的时候,因为左转流量大,指示屏显示左转标志,变为左转车道;其他时间,(9.00-次日7.00)直行流量大,所以,指示为直行车道。

如果驾驶员不留心注意的话,很容易就会违章驾驶。

2、看地面标志。

辨别可变车道,除了第一种方法外,还可以看到车道的两条实线内部,有很多斜着的平行线标志,有些地方会在车道内添加颜色供大家识别。

进可变车道如何不违规?得注意这几点

为了防止违章,驾驶员应该提前看上方指示牌,然后选择对应车道。如果你在可变车道内行驶,无论是否符合你的想法,都要按着指示方向的指引行驶。

注意事项

1、在可变车道内,不允许变道和超车。如果你不想走可变车道,一定要提前在虚线处变道。

2、可变车道里面都是实线,要求驾驶人不能在可变车道里压线,否则会被监控摄像头抓拍。越线超车更不行了,而且非常危险。

3、在可变车道里行驶,要提前看好信号灯,只有绿灯亮起后才能驶入可变车道。有的可变车道亮起绿灯可以直行,如果亮起红灯,只能驶入,不能直行,一定要看仔细。

4、如果你不小心误驶入了可变车道内,记住不能倒车或掉头。

5、可变车道不是全天通行的, 一般的都会指定在早上7点--9点施行,因此走可变车道要看好准确的行驶时段,要按照规定时间行驶。

6、如果违反标志线的规定,就会被罚200元扣3分,如果在可变车道闯红灯,就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7、随着道路法规越来越规范,驾驶员的不良习惯,都要有所改变,免得吃罚单扣分就冤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