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Roadster跑车或成太空首辆汽车

据Motortrend网站报道,SpaceX公司的Falcon重型火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下午1点30分发射升空。SpaceX和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布了Falcon此次前往太空所搭载的一位特殊的“乘客”——埃隆-马斯克私人拥有的第一代特斯拉Roadster跑车。

特斯拉Roadster跑车或成太空首辆汽车

马斯克在Instagram上公布了一张Roadster的照片,并拟了标题《红色跑车中的明星》。照片上一位穿着太空服的模特坐在驾驶座上。

Falcon重型火箭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能背负119000磅以上的重量。该火箭将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马斯克选择了自己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用于有效载荷测试,因为他觉得传统的质量模拟器是“非常无聊的”。如果该测试成功,那么SpaceX公司希望有一天Falcon Heavy能把许多人带到火星或者更遥远的星球。

Falcon重型火箭即将发射之际,SpaceX公司分享了一段动画视频,向外界直观展示当该火箭将特斯拉Roadster超跑发射到太空时,会是怎样的情景。

该动画是SpaceX公司几年前发布的计算机生成的Falcon重型火箭视频的更新版本。其显示了全电动跑车Roadster在火箭的有效载荷整流罩中的位置,并演示了该跑车与飞船分离时的情景。

Falcon重型火箭的三个助推器落下后,火箭的有效载荷将把整流罩的一部分弹开,露出特斯拉Roadster跑车。此后,该跑车将沿着双曲线的轨道以大约每秒7英里的速度前往火星轨道。 如果一切顺利,其携带的特斯拉电动车将在火星轨道上运行至少10亿年以上,代表人类文明的科技。

特斯拉的Roadster跑车会成为太空中的第一辆车吗?我们很快就会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