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宝否认有关2017年亏损额超过10亿欧元的报道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欧宝公司否认了有关其在2017年亏损超过10亿欧元(约合12.4亿美元)。

欧宝否认有关2017年亏损额超过10亿欧元的报道

德国《商业日报》援引欧宝董事会消息源的话报道称,欧宝公司2017年的营业亏损超过10亿欧元。2017年8月法国PSA集团向通用汽车收购了欧宝公司。

数据显示,通用汽车旗下的欧洲业务(主要是欧宝及其英国姐妹品牌沃克斯豪尔)亏损额达到2.57亿美元,而在2015年其亏损额高达8.13亿美元。过度生产的策略导致了欧宝/沃克斯豪出现巨额亏损,自2000年以来损失达到了将近200亿美元。根据德国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CAR)的数据,德国标致每名员工的新车销量为35辆,高于欧宝/沃克斯豪则的30.4辆。如果欧宝/沃克斯豪的工厂和标致的法国工厂效能一样高,那么它就需要削减6000名员工。

欧宝公司一位发言人周二(当地时间2月6日)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德国《商业日报》的报道是虚构的,他说到:“报道中的亏损金额并不存在于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内部,两个品牌也不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用汽车治下欧宝亏损时间长达19年。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希望能够在欧宝身上重现他当年复苏PSA的光荣战绩,他为欧宝制定的PACE商业计划的目标是在2020年内实现欧宝营业利润率达到2%,而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提升至6%。

卡洛斯·塔瓦雷斯此前表示,收购欧宝有助于在PSA集团内部开启各项业务规模和合并效果的经济性特质。

根据ATO Dynamics公布的数据,欧宝在2017年推出了包括Grandland X紧凑型SUV在内的新车型,尽管如此其在当年的销量还是降至936753辆,跌幅达到5%。当年整个欧洲车市销量涨幅达到3.3%。

《欧洲汽车新闻》姐妹出版物Automobilwoche在去年9月曾经报道称,去年临近年底之时欧宝的亏损情况有所恶化,当时每个工作日欧宝的亏损约为400万欧元(约合474万美元)。

此前卡洛斯·塔瓦雷斯指出,欧宝工厂的生产效率要低于PSA工厂,其还削减了沃克斯豪尔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Ellesmere港口工厂的就业岗位。

PSA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月1日在2017年度盈利会议上发布欧宝2017年度业绩数据。

欧宝的计划

欧宝CEO罗谢勒(Michael Lohscheller)近日表示,欧宝计划向突尼斯和摩洛哥出口汽车。

罗谢勒在谈及非洲市场时表示:“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商机。”罗谢勒还表示,欧宝计划建立一套更为“精简”的管理结构来削减成本。

2017年3月,PSA集团以22亿欧元完成对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的收购。为了使欧宝的产品线转移至PSA的生产平台上,PSA计划将2020年前的盈利都归还给欧宝,使其在2020年前重新实现业务现金流流入。

按照最新计划,欧宝/沃克斯豪的产品将在2024年前完转向PSA车辆架构的过度,这比之前预定的时间提前了3年。此外,欧宝还将扩大电气化产品线,在2020年推出4款电动车型,包括Grandland X SU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以及新一代Corsa的纯电动版本,到2024年全面实现电气化。

欧宝/沃克豪斯的车型平台数量到2024年将从目前的九个削减至两个,传动系统将从现在的十个减少至四个。与PSA共享平台和传动系统可帮助欧宝减少研发难度,节省开支,且可联合PSA旗下标致、雪铁龙、DS品牌的规模实现规模效应,提高利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