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简单去除新车异味的方法 你是否用对了?

无论车友购买的的是什么类型的新车,低端的,中级的,还是豪华的,在刚购入的那段时间里,免不了受到车里刺激性异味的影响,有的甚至会导致头晕、恶心。那么这些异味又是怎么来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有效的消除呢?。下面我们先弄明白一个问题,车内的异味是从哪里来的?

给新车除味之前,我们还是先找到车里异味的来源,新车很大部分的异味是来源于车辆的内饰、座椅部分。因为制作装配这些内饰必然会用到一些有气味的材质,比如塑料和皮革等等,它们还可能会散发出一些有害的物质,其它材料如粘合剂和沥青阻尼片也都是会散发出异味,所以新车到手之后,除去车内异味就从这些方面入手。

简单去除新车异味的方法 你是否用对了?

首先我们必须做的就是把车上各个部位的保护膜清理干净。保护膜本身就会有一些味道,然后把部件包裹住,不利于气味的散发。再不要急于给车内加上座椅套,方向盘套等各种各样的套件、装饰等,可以先等车内味道除去之后再添加。

来看除去异味的通用且简单方法,就是给车内加强通风,让异味尽快的散去。其实通风是最有效也是最简单的办法,不过通风的方法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加上车内空间相对狭小封闭,我们需要经常性的打开车窗,车门,可以把车停在通风条件比较好的地方通风,晒晒太阳,以加快车内味道的散发。

简单去除新车异味的方法 你是否用对了?

除去车内除味常见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活性炭、竹炭包。那活性炭、竹炭包对除味有没有用呢?说下活性炭的作用,由于活性炭具有复杂的空隙结构,对通过的物资而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也就是可以吸附车内含有气味的颗粒物质,合理的使用对除去车内异味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加上可以制作为各式各样的形状,玩偶等,使用方便,还是可以用一用的。

简单去除新车异味的方法 你是否用对了?

但这些炭包的除异味功效是有限的,它能做的只是吸附,并不能完全吸收。是吸附就会到饱和的时候,到饱和之后就丧失了吸附的作用。还很有可能向空气中再次释放出来,造成二次污染,所以炭包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记得及时更换新的,不要因为好看而一直放在车内,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有类似功能的某些水果,也是不错的祛除异味好帮手。部分水果不仅自身散发香气,而且还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例如柚子、菠萝、柠檬、桔子、菠萝等。特别是柚子、柠檬,它们能在去除味道的同时改善车内空气,对除去车内异味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简单去除新车异味的方法 你是否用对了?

在使用水果皮时一定要记得更换,别一放进去就忘记了,一直放在车内忘记了,这样一不小心把果皮都放到臭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现在还有一些光触媒出去异味的产品,也会对改善车内的异味有一定的作用,当然没有广告说的那么神奇,大家可以按需要选择来用。

还有也不要太着急给车内增加车载香水,做香薰之类的服务。香水只是遮盖了车内原有的气味,没有任何改善车内异味的作用。只有真正散去车内的异味有害气体,才能避免有害身心健康。这里我们也建议等车内异味清除之后,车友们再添加各类装饰物品,同时也注意新添置物品的味道清除。

如果车内异味一直无法除去,甚至造成身体不适的,可以对车内气体做个专业的检测,找出异味的来源,再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处理。好了一些简单的方法就说到这里了,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欢迎大家留意评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