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油耗为何会增大?这才是正确答案!

马上全国又要迎来一场大规模的降雪,对于很多人来说降雪虽然可以净化空气,但是对于我们的出行也是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对于司机来说下雪路滑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麻烦的事情还不止这些,冬季自己汽车的油耗也是高了不少!

有人说是暖风?其实暖风根本不需要开空调,他只不过是吹的发动机的热量,那是什么让汽车耗油增加呢?原来在寒冷的冬天车跟人一样都需要保暖,尤其是发动机,由于会受到流动空气的影响,冬季发动机的温度很难保证在80到90摄氏度之间,因此发动机只能通过增加喷油量来保持温度,而且在低温环境中发动机润滑油的粘度变大和流动性变差,加大了发动机内部的运动阻力,所以肯定会造成耗油量的增加。

冬季油耗为何会增大?这才是正确答案!

网友看后也是纷纷表示赞同,确实油耗高了不少,但是原因却是因为这个

冬季油耗为何会增大?这才是正确答案!

附:冬季节油技巧

1、汽车启动后不要马上开暖风

正确的做法,是应该在汽车启动后,等3-5分钟,待水温升高后,再开启暖风。

2、不要开A/C按钮

A/C按钮就是空调,按下它表示压缩机开始工作了,就会增加油耗。汽车中冷风与暖风是两个系统的,暖风是利用汽车自身的热循环产生的,不需用压缩机工作。

3、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

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模式,车内气温会快速升高。感觉车里暖和了之后再切换成外循环,这样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

4、调节暖风模式

暖风温度调节为23摄氏度最合适。另外调整出风口风向,不要对着面部,容易导致疲劳,影响驾驶安全。把风向调为吹腿和脚部,腿脚暖和了全身也就暖和了。

冬季油耗为何会增大?这才是正确答案!

油不抗烧了也只是一个方面,外加冬季热车时间过长、过早开暖风都会导致耗油上升,总体来说冬季气温下降,油耗增加也是正常现象!这是一个综合因素导致的!大家对于油耗上涨怎么看!欢迎发表自己的看法

冬季油耗为何会增大?这才是正确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