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承诺将今年推出一系列新自动驾驶功能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在新的硬件套件下,几项新功能的发布都有所推迟,现在,特斯拉有望在2018年推出这些功能,同时还将进行之前所说的全自动驾驶的演示。

特斯拉承诺将今年推出一系列新自动驾驶功能

今天,特斯拉在其致股东的信中写道:

“我们即将进行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自动驾驶演示,这展现出我们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一大飞跃。此外,我们的软件基础架构的全面革新已经完成,这使得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有了阶梯式的提升,并从根本上增强了它的机器学习能力。随着我们的客户车群的增长,我们的神经网络得到了扩展,能够收集和分析比以往更多的高质量数据,这使我们能够在2018年及以后推出一系列新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些“新的自动驾驶功能”被称为“强化了的自动驾驶功能”,就像“出入口匝道”,这将使听起来像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出现在高速路上。

其他功能包括自动巡航+和智能召唤(Autosteer+ and Smart Summon),这是特斯拉现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更好版本。

目前,这些功能产品的售价为5000美元。此前,外界预计这些功能将在2017年通过软件更新而发布。

“自东海岸到西海岸的自动驾驶演示”也应该在去年进行,并将展示特斯拉自动驾驶2.0的“全自动驾驶能力”,基于“增强了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一项功能的售价为3000美元。

在业绩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们目前可以实现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自动驾驶,但他们必须创建自定义的代码制定线路,而不是采用一个普通的4级或5级自动系统。

马斯克预计,在未来3到6个月的时间里,真正的“全自动驾驶能力”将得到展示和发布。

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新的自动驾驶系统更新是在“最终测试阶段”,应该很快就会推出,但预计不会出现新功能,就像在今天致股东的信中提到的那样。

分析观点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在2016年许下了承诺,将进行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的自动驾驶展示。然而到了2017年它没有兑现。

2016年,在与原始技术供应商分手之后,特斯拉自己打造了一套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在更换软硬件之后,CEO马斯克宣布推出新版本Autopilot 2.0,并且当时他表示,该版本能够完成从洛杉矶到纽约的自动驾驶之旅。另外,他还表示,公司将在2017年年底之前完成这项技术的演示。

然而近日发给公司股东的信件中,马斯克和特斯拉CFO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却表示:“即将到来的海岸到海岸驾驶将展示我们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重大飞跃”。也就是说,他们没能兑现在2017年展示的承诺。而事实上,马斯克早在2017年8月的时候就已经承认有可能推迟该计划。

这封信中还提到,特斯拉确实一直在推动数据收集和新的神经网络系统的结合,从而获得重大的改进。在日前发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表扬了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神经网络技术上的进步,“在神经网络上取得的成绩让我很高兴。整个研发进程看起来一直不温不火,仿佛没什么进展,但一夜之间他们(特斯拉工程师)就拿出了让我激动不已的新成绩。”

对于有关激光雷达的争议,马斯克表示:“我们必须完美解决被动光学图像识别问题,这样才能实现全天候的自动驾驶如果能走通这条路,还要主动光学设备干什么?因此在我看来激光雷达就像一根拐杖,如果一家公司用习惯就再也摆脱不了。”除此之外,他还把激光雷达描述为“昂贵、丑陋和完全没必要”。可以看出,特斯拉Autopilot目前的设计中不会用到激光雷达。

特斯拉的进步的确意义重大,但这是 “口说无凭”的事情,毕竟特斯拉已经推迟了那么多自动驾驶项目的发布。所以让我们期待特斯拉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