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家险企机动车三责险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获批

法定节假日期间,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简称机动车三责险)限额可翻倍——更多公司将推出这一惠民产品。近日,保监会批准了泰山财险、北部湾财险、三星财险、亚太财险、永安财险等5家保险公司的机动车三责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

5家险企机动车三责险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获批

该条款全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示范条款”,由保险行业协会开发。投保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家庭自用汽车,可投保该附加险。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机动车三责险几乎是必备保险产品。投保该保险后,当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后,其依法应当承担的经济责任,将转移给保险公司来赔偿。车主如果增加投保了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附加险,法定节假日发生相关事故后,第三者责任保险限额可以在保单基础上增加一倍。

传统的机动车三责险多为一年期,而且三责险人伤赔偿标准通常跟当地社平工资水平挂钩,上述限额翻倍条款考虑到了假期出行高峰、行车地域跨度大等现实问题,使车主不需要为了法定节假日出行需要而购买超过实际需要的三责险。此前,今年以来已有太保财险、安邦财险、中意财险、太平财险、阳光财险、国寿财险、华海财险、安诚财险等8家财险公司报批该翻倍条款并获得保监会同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