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考虑重组韩国业务 分析称或退出韩国市场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经过数年史无前例的重组之后,通用现在仍在考虑削减其在国际业务当中的成本。

在通用汽车公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财报和2017年全年财报后,在电话会议上,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加入了分析师的行列,在回答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的问题时,玛丽·博拉表示:“显然,韩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通用汽车考虑重组韩国业务 分析称或退出韩国市场

她补充说:“我们在那里有很强的影响力。我们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雪佛兰的品牌做得很好,但目前的成本结构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麻烦,我们将不得不采取行动,来优化我们的业务。”

玛丽·博拉解释说,通用汽车已经在与相关利益相关方讨论其在韩国的业务。此举或将导致通用韩国的业务进行“合理化”的修整或者重组。

去年,通用汽车和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宣布,该公司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长期表现不佳的欧宝业务出售给了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在此之前,通用汽车退出了俄罗斯市场,并且结束在澳大利亚的汽车生产。

通过玛丽·博拉对通用汽车的不懈努力,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投资资本上获得了最大化的收益。如果一个地区的业绩没有达到预期,玛丽·博拉就不会坚持下去——她想把资金用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参与这两个地方的竞争,并投资于新技术,比如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通用汽车已经基本上退出欧洲市场,韩国市场可能是其下一个退出的市场。

通用汽车在韩国的业务可以追溯到金融危机和通用破产之前,也就是在2002年,通用汽车收购大宇(Daewoo)的时候,而现在有关通用汽车结束韩国业务的消息已经传出一段时间了。当前看来,有关该公司在韩国市场的投资前景的讨论可能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韩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通用重组的核心,博拉表示也在考虑其他几个国家,但并未给出相关细节。通用拒绝提供通用在韩国的收入情况,而其目前在韩国共建有四座工厂。通用国际业务主要包括印度、东南亚、韩国等市场,去年的营业收入也历史性的达到13亿美元。

标致雪铁龙集团已接管欧宝,而离开俄罗斯意味着雪佛兰品牌将不再在那里销售。通用韩国运营着多个工厂,并为这家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个位于亚洲的制造中心。通用去年在国际业务重组上的投入达到5.4亿美元,其中为退出委内瑞拉投资的金额达到8000万美元。

周二,通用汽车股价收涨近6%,至42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