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长途必须要检查的4个配件 你知道吗?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很多小伙伴都要往家奔了,跑长途当然也是少不了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必须要保证安全,跑长途之前要为自己的爱车体检一下,尤其是车上的这四个配件。

1.轮胎检查

跑长途必须要检查的4个配件 你知道吗?

轮胎就相当于爱车的四只脚,有多么重要就不用多说了,那么轮胎的检查到底检查什么呢?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

首先检查胎压。当然如果有专业的工具相对检查胎压是很简单的,如果车辆配备了胎压监测也特别简单。如果没有这些神器,那就目测,如果轮胎看上去软,贴地面比较多,那就证明胎压低了。如果发现只有轮胎中间的部分贴地面则是胎压高了。

除了检查胎压,还要看看轮胎磨损的三角标志,如果发现磨损与三角平行,那就证明快要更换轮胎了。轮胎的表面也要看看是否有磨损、鼓包、划伤,是否卡住了小石子等等。在检查当中前轮要作为重点,因为前轮控制车辆的方向,承受的压力也是最大的,所以前轮的磨损要大于后轮。

2.刹车片与刹车液检查

跑长途必须要检查的4个配件 你知道吗?

刹车是一辆车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过节高速拥堵,刹车也会被频繁使用,所以长途之前要检查刹车系统。首先要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太薄最好要更换一下。刹车碟表面也要注意,如果有明显的凹槽就要更加重视了,平时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发出当啷,当啷的声响或是刹车时有尖叫的声音,就必须要去专业维修点去维护一下了。

制动液如果没有了就不用说刹车了,所以跑长途之前有必要检查一下。制动液的储存箱上有正常液面区间,如果低于液面高度,就要检查一下是否有漏液情况,如果没有要及时补充制动液。一般情况下每10000公里就要检查一次制动液,且制动液是由使用期限的,到了年限也需要更换。

3.机油检查

跑长途必须要检查的4个配件 你知道吗?

机油为发动机原件提供润滑和降温,相当于发动机的血液,如果机油量过低那么润滑效果就会不足,发动机的寿命也会缩短。反之机油量太多,发动机内部共组阻力和压力也会增加,同时引起发动机乏力或出现渗漏。如果机油使用时间过久也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除了这些机油变质也不容忽略,以为内机油变质后会失去应有的润滑作用,对发动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一般来说矿物质机油5000公里或半年更换,而半合成机油需要8000公里或半年进行更换,全合成机油则为10000公里或是一年才需要更换。当然具体还要依据车辆使用情况以及环境而判定。

4.雨刮器检查

跑长途必须要检查的4个配件 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会忽视雨刮器的检查,其实冬季风雪多,需要时刻保持雨刮器能够正常工作,一旦出现漏刮现象就会影响前方视野,那么雨刮器怎么检查呢?其实主要是检查雨刮器胶条与前挡风玻璃是否紧密贴合,发现有问题更换一套就可以,建议车主出发前准备上点玻璃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