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瑞回应"销量下滑”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战略转型上

针对奇瑞汽车2017年销量下滑、销售目标未完成的情况,近日,奇瑞汽车作出回应,承认其“相比其他自主品牌销量并不突出”,过去一年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战略转型上。

奇瑞回应"销量下滑”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战略转型上

奇瑞汽车披露,2017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15.1%。同时,2017年奇瑞集团销量为68万辆,旗下奇瑞(包含奇瑞新能源)、观致、凯翼和奇瑞捷豹路虎等乘用车品牌销量分别为41.8万、1.5万、4.3万和8.4万辆。

记者对比奇瑞的销量数据发现,2017年68万辆的销量比2016的70.5万辆出现下滑。而在2017年初,奇瑞还提出“确保90万辆,争取100万辆”的销售目标,因此实际销量仅完成预期目标的76%至68%。

其中,观致和凯翼的销量下滑幅度较大。2016年观致销量为2.4万辆,凯翼销量为5.1万辆,2017年这两个品牌销量下滑幅度分别为37.5%和15.7%。也正因业绩不佳,奇瑞汽车在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先后出售了观致和凯翼的控股权。

对于销量下滑、销量目标未完成,奇瑞汽车承认其“相比其他自主品牌销量并不突出”,并解释称,“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轨迹,不会一直处于爆发期。对于奇瑞来说,2017年是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战略转型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