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对于大部分车主而言,每年在车上的花销主要还是由油费和保险构成,对于这一年小几千的保险,有人说了,如果我一年不出险,那么这个保险钱不是白交了吗?似乎在他们心里,保险公司除了出险,没有其他任何作用。比如遇到下列几个问题,还在花钱自己解决,殊不知,这些服务都是保险公司免费提供的。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免费拖车

这个用到的机会是最大的,其实保险公司是可以为承保车辆提供免费拖车服务的,比如在上班路上遇上机械故障导致不能行驶时,如果花钱请拖车,费用可能就不是五六百了,而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会提供免费拖车服务,当然,服务范围比较有限,大部分限制于距离车辆100公里左右的城区道路,不同的保险公司关于免费拖车距离有着自己的规定,但应付城市紧急救援,是基本可以确保的。即便超出行程,收费可能也比其他修理厂的拖车要便宜的多。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免费整拖

说到免费拖车,就肯定要相对应的免费整拖,整拖的意思,就是如果你的车是四驱车型或者因为机械结构损坏而无法拖车的车辆,就采用整拖的办法,利用吊装拖车的设备整车拖走。因此,如果发生了故障无法行驶时,在向保险公司求助时一定要说明自己车的车型或者故障原因,甚至连部分底盘较低的车也要具体说明,以免发生叫来普通拖车拖不走的情况。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免费搭电

最近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到处都要飘雪,对于老一些的车型来说,电瓶没电打不着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又或者头天晚上没有关于大灯或其他电源导致电瓶亏电,这时候,保险公司就派上用场了,他们会提供免费搭电服务,确保你的车顺利打着。这里也要顺便提醒一句,在车里常备搭电线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只要有车经过,就可以借助别人的车辆自行搭电,虽然保险公司能够提供这个服务,但效率有快有慢,打完电话没准要等个半小时,不太划算。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免费换胎或解决其他小问题

免费换胎,不是免费送胎,这项服务的基础是你必须自备轮胎,或者花钱自购,一般来说 ,当我们遇上扎胎、爆胎等情况时,一般都会换上备胎,几乎没有人单换轮胎的。不过,对于一些柔弱的女孩子,像千斤顶这样的东西,是绝对不会碰的,而一般老爷们儿司机大多掌握着换备胎的技术。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至于其他免费解决小问题的服务,这个不好说,因为车一旦发生故障,不是内行人很难快速判断故障原因,只要开不走,多数情况还是叫拖车比较稳妥,当然,在拖车来的时候,如果师傅们有经验,恰巧又是小毛病,也会顺手替你解决掉。

免费送油、送水

免费送油,不是真正的免费送汽油,保险公司带过来的油当然是需要你自己花钱买的。因为一般的加油站不会零卖散装汽油,而保险公司则一般可以在加油站加上散装燃油,也就顺便给你带过来了,油当然还是需要自己掏腰包购买的。当然,如果保险公司也带不来散装油,那只好再请拖车拖到加油站,反正都是免费的,就是麻烦一点而已。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而送水,就是免费提供送冷却液的服务,但冷却液也是需要自己掏钱的,保险公司只是免费送达而已,即便如此,这项服务也是比较方便的。但对于那些冷却液泄漏比较严重的车辆,还是不建议冒险加水后再开去维修点,因为引擎一旦开锅,是挺伤车的。

不想每年白交保险费?有免费服务不用白不用

总而言之,不要再单纯的认为保险公司只有在出事故时才能派上用场,现在的保险公司竞争也比较激烈,所提供的服务也是比较暖心的,因此,在发生上述问题时,不妨打个电话给投保的保险公司,没准问题就能够轻松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