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向日本网约车公司Japan Taxi注资6800万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根据周四对外公司的一项交易,丰田汽车将向网约车应用软件公司Japan Taxi投资75亿日元(约合6880万美元)。

丰田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于今年2月通过私人配售获得新发行的JapanTaxi的股份,并与该公司在数据收集、分析和出租车终端等领域合作。

丰田向日本网约车公司Japan Taxi注资6800万美元

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2018财年之前联合开发一款新的调度支持系统。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该系统将分析数据,准确找到高峰时段和叫车集中点区,从而使网络约车更有效率。

这笔交易是在数家国际网约车公司进入日本市场之际达成的。美国优步科技正在关注日本的网约车行业,不过其目前正面对监管和其他不利因素。中国的滴滴出行最早将在今年春天在日本推出网约车服务。

JapanTaxi隶属于日本大型出租车企业日本交通集团(Nihon Kotsu group),JapanTaxi打算使其在全日本范围内的平台更加方便用户使用,并扩大其近6万辆出租车的网络。

随着消费者不再坚持获得汽车所有权,丰田已经与优步和新加坡的Grab公司进行了合作,以寻求新的交通服务。

与优步的合作曾遭到了多家日本出租车公司的抵制。但丰田一直试图加强与该行业的联系。Japan Taxi的应用程序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经被下载了大约400万次,在日本有约6万辆出租车登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