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李书福已与蔡澈会面 吉利或加速入股戴姆勒

今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经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完成了会面,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项收购的金额将达到9位数(欧元)。

外媒:李书福已与蔡澈会面 吉利或加速入股戴姆勒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戴姆勒内部人士表示,吉利成为戴姆勒的股东意在双方达成战略同盟,以对抗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互联网公司正在挤压传统汽车公司,车企之间的强势合作将有益于传统车企和互联网新贵的争夺战。

截至发稿,戴姆勒官方仍拒绝对此进行评价,但事实上在不久前举行的戴姆勒集团年会上,蔡澈对此消息进行过初步回应,他表示:“戴姆勒与吉利做了一些初步的非正式的谈话,但是没有任何的决策。戴姆勒欢迎任何对于长期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

目前戴姆勒最大股东为科威特投资局,持有6.8%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贝莱德,持有6%的股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