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了解用户选择互联汽车的四大关键性原因

一文了解用户选择互联汽车的四大关键性原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不远的将来,消费者会发现,他(她)们更愿意选择互联汽车,原因如下:

车辆安全性及车载网络安全性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车将配置传感器,该设备有助于防止交通事故,提供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LKA)、变道警示系统(lane change alert)、盲区警示系统(blind zone alerts)、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orward collision alert)及自动制动系统(automatic braking),为驾驶员提供警示服务。

此外,互联汽车还得到了先进车载资通讯方案的支持,可持续探查碰撞事故并及时上报现场急救人员及保险公司,以便获得相关帮助与支援。数据分析功能也相当重要,有助于车主了解事故发生状况并提供探查能力。车载资通讯系统还能提供更为安全的行驶路径,当车主在不太熟悉的地域行驶时,该系统将提供相关辅助支持。

为驾驶员提供辅助,提升行驶路段的安全性

互联汽车不仅能提供前后方向的停车辅助,部分车型甚至还提供自动停车功能。车载资通讯可监控驾驶员的操作行为,并将评分递交给驾驶员及保险公司,使其能够了解驾驶员的操控习惯,有助于改掉驾驶分神、强行转弯(hard cornering)、肆意加速等危险操作行为。

车企还发布了车辆安全操控系统,提供车间通信(V2V)及车辆对基础设施通信(V2I)等功能,避免发生碰撞事故或将降低事故的严重性。

节省成本,提供便利

保险资通讯方案可监控驾驶员行为,加以分析后可用于驾驶安全性评级及保险项目,为安全驾驶行为提供部分奖金。该款资通讯方案还有助于保险公司基于驾驶行为评估价格风险(price risk)。碰撞事故探查及第一时间通知损失索赔系统(instant first notice of loss)也是互联汽车及车载资通讯系统所提供的新功能,可根据客观数据大幅降低索赔的成本并加快索赔受理时间。

监控车辆健康情况

互联汽车可监控车辆的健康状况,上报诊断故障代码并提醒驾驶员对车辆进行维护,减少故障及事故情况。凭借车载资通讯系统,还能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预防性维护、轮胎及制动装置健康状态监控等。

显然,基于上述优势,消费者会倾向于选择更为安全的互联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标签互联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