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考虑在弗里蒙特工厂挖掘一条Boring公司隧道

据Electrek网站报道,在本周特斯拉公布的全年财报以及高管层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该公司都谈到了物流项目的建设,但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特斯拉可能会在其弗里蒙特工厂挖掘一条Boring公司隧道。

马斯克考虑在弗里蒙特工厂挖掘一条Boring公司隧道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表示,他们可能在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和Gigafactory 1之间修建一条“超级高铁”(也叫做“超级回路”,利用真空管道运输技术,实现超高速运营),以控制在两个地点之间运送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巨大”物流成本。

但自从特斯拉重申将成为自己研发的电动卡车Tesla半挂卡车的首位用户,在弗里蒙特工厂和Gigafactory 1之间的货运线路上使用这种载重卡车时,这个项目似乎就被搁置了。

特斯拉在本周致股东的公开信中写道:

“特斯拉将成为旗下自主研发的电动卡车Semi的首位用户。我们计划在自己的物流体系中使用Tesla Semi,承担将Model 3的零部件从Gigafactory 1运送到弗里蒙特工厂的任务。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TO JB Straubel强调,物流正在成为困扰特斯拉加速量产Model 3的瓶颈。

他谈到:“埃隆·马斯克提到的原料流输送——当我们着手开发高密度和高速度的物流线时,限制因素开始变成了如何把这些原料运送到这样的物流线上。我们会为Model 3的物流通道解决这一问题。但最终,在弗里蒙特工厂,产量提高的上限可能在于我们能在多短的时间内找到多少辆卡车。”

马斯克接着表示,他们正考虑在弗里蒙特建设“超级高铁”系统,以解决本区域各工厂设施间的运输问题,以减少所需的卡车数量。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还表示:

“我们正在考虑使用The Boring Company的隧道技术建造一条运输隧道。因为我们有这样的需求,比如说,我们的座椅生产是在一个单独的建筑里,卡车载着座椅往返于主要的弗里蒙特生产基地和座椅工厂之间。我们实际上因座椅加工点周围能进出运输的卡车数量有限而受到了限制,但事实上距离汽车组装厂,仅仅只有半英里或一英里。所以只要有一条隧道能自动完成将座椅运送到工厂的任务,情况就变得容易多了。

下图是加工点相对于主要工厂的位置图:

马斯克考虑在弗里蒙特工厂挖掘一条Boring公司隧道

马斯克估计,这样的物流体系可以帮助缓解零部件运输的瓶颈,并助力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实现年量产70万辆汽车的目标(60万辆Model 3和10万辆 Model S/X)。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但对于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来说,多么新奇的事情都是正常的。

而对于The Boring Company来说,这样的项目可能会是其推进隧道技术的又一次绝佳试验工程。

正如外界最近在Culver City所看到的,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往往成为这类项目面临的最大限制,但特斯拉在弗里蒙特有很强的活动力,如果该项目能减少路上的卡车数量,应该能受到当地人的欢迎。

澄清评论

特斯拉澄清了关于Model 3产量增长的评论——不需要新的电池生产线来满足每周2500辆的生产目标

在特斯拉公布的全年财报以及随后高管层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特斯拉重申,计划在3月底前实现每周量产2500辆Model 3的目标,到第二季度末达到每周5000辆。

但一些业内人士的评论使人们相信,要达到这一生产水平依赖于从德国转移一条生产线到美国。

特斯拉现在澄清了这些言论,试图强化人们对其生产目标的预期。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由特斯拉自动化小组新设计的Model 3电池模块生产线,目前需要在德国拆卸后运送到美国,以便该公司能开始实现每周生产2000辆以上Model 3的目标。

以下是埃隆·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所说的原话:

“(我们)预计新的自动化线路将于下个月也就是3月到位。但目前该生产线已经在德国投入使用,因此需要先拆解下来,然后运送到Gigafactory重新组装,并在Gigafactory里投入生产。它能否有效运转不是问题,仅仅只需要拆卸、运输和再组装。所以我们希望(这条生产线)能缓解产量限制。一旦限制因素被解除,我们每周的生产速度就可以达到2000到2500辆。

这让许多人认为,重装生产线的任务必须在下个月之前完成,才能保证特斯拉达成生产目标。

马斯克考虑在弗里蒙特工厂挖掘一条Boring公司隧道

但在今天收盘后,该公司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做出了澄清。

他们写道:“本声明中引用的每周‘2000 - 2500’辆仅仅指目前位于德国的额外的自动电池模块生产装备的量产能力,并不包括在特斯拉Model 3的总生产速度中,或者说不包括在目前Gigafactory 1已具备的自动化电池模块组的生产能力中。特斯拉在2018年第一季度内达到每周2500辆生产目标的能力并不依赖于目前位于德国的额外的生产线,因为该生产线预计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才开始投入使用。就电池模块的生产来说,特斯拉在2018年第一季度内达到每周2500辆生产目标的能力,仅依赖于目前Gigafactory 1已有的生产设备,再加上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半自动生产线增加的产能,这些也在电话会议上谈到过。”

“半自动生产线”需要人工操作,不过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称赞了公司的效率。

特斯拉对这类问题进行澄清很少见,这让我相信,他们确实试图强化外界对其的生产预期,即他们每周可以达到2500辆的生产目标——尤其是在本周更新了Model 3预订者的交付窗口期后。

转移生产线并非易事,但马斯克确实说过,德国的生产线将在3月份抵达美国,和目前公布的生产目标实现时间表也对得上——尽管有点雄心勃勃,但对于特斯拉来说,什么事能称得上异想天开呢?

但现在看起来,特斯拉拥有足够的资源在未来4周内实现每周生产2500辆的目标,并不需要上线运行新的生产线。

量产时间表

特斯拉近日更新了Model 3的量产时间表,标准版的Model 3的交付时间已经被推迟到了2019年年初。

特斯拉方面表示,对于那些等待后轮驱动的标准版Model 3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再等待将近一年的时间。据公司表示,在首日预定的消费者们将在2018年年底得到汽车,第二日预定的消费者需要等到明年,也就是2019年。据悉,目前仍有30万人在Model 3的等候名单中。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2018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开始对计划中的Model Y跨界车型进行资本投资。在车辆的设计上,特斯拉打算要吸取以往的经验,避免此前型号车型在量产中遇到的问题。

此前马斯克曾顺利把特斯拉一辆跑车送上太空,在此期间特斯拉还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2017年第四季度净亏损6.7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213亿美元,这也是特斯拉史上亏损最多的一个季度。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更新量产时间表是由于公司在最后几个季度出现了亏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