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动车上保险的哪些事儿 你都知道吗?

新能源车如今已经成为热议的话题,而一些遭遇各种限号、限购的城市越来越青睐纯电动车,那么为电动汽车上保险也就成为了一项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电动汽车保险与传统燃油车有什么区别吗?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关于电动汽车上保险的哪些事。

电动汽车与传统燃油车保险的险种有区别吗?

电动车上保险的哪些事儿 你都知道吗?

虽然新能源汽车在购买时会有各种政策优惠,但是保险跟传统燃油车基本没有差别,主要还是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以及车上人员责任险,而附加险依然是有自燃险、划痕险、玻璃险、发动机进水险以及不计免赔险等。

与传统燃油车保费相比有没有区别?

电动车上保险的哪些事儿 你都知道吗?

关于保险费用其实跟车险的险种保费价格和车价决定的,大家都知道电动汽车普遍价格偏高一些,其实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造价成本是要高一些的,当然购买保险的费用也就多一些。

很多人都关心上保险的时候是按照补贴后的价格算,还是补贴前的价格计算。小编想说虽然我国大力扶持新能源车,但是身边很多有电动车的朋友表示上保险,车价不能按照补贴后计算,基本都是按照补贴前的价格进行计算的,那么保费必定要高出很多。当然也有一些地方是以补贴后的价格来上保险的,但是地方不同会有所区别,具体还要看各地的政策。

电池能不能上保险?

电动车上保险的哪些事儿 你都知道吗?

现行的传统燃油汽车保险中发动机是无法单独上保险的,同样道理,如今的保险调流之下也不能单独为电动车的电池上保险。其实业内人士表示,电动汽车的电池造价基本占了全车一半的成本,如果一旦出现故障或是损坏,理赔的金额都非常高,保险公司并不愿意承担过多的风险,所以电池也无法单独上保险。

购买保险要注意哪些事项

电动车上保险的哪些事儿 你都知道吗?

电动车购买保险首先交强险是必须买的,而商业险中车损险一般建议都要购买,因为车损险还是附加险的基础,只有投保了车损险才能根据需求组合选购其他的附加险,所以最好买上。而其他的险种比如盗抢险、涉水险、划痕险、玻璃险等等建议根据个人用车环境以及驾驶习惯等决定是否购买。

不过小编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买上自燃险,为哈呢?因为电动汽车中的电池是核心部件,但是无论搭载的哪一种电池,依然无法从本质上解决电池的安全性问题,所以电动汽车自燃险值得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