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最近很多地区都被大雪天气笼罩,多地交通受阻,欣赏雪景的同时,小伙伴也该了解一下雪天的行车技巧了,这对于冬季安全行车非常重要。

雪地的驾驶要先观察雪有多厚,以及雪下路面的情况,如果表面雪层比较疏松,而路面是非常坚硬的,那么疏松雪层下的路面可以帮助汽车获得附着力。说道最关键的雪天驾驶技巧,那就是慢,要尽量缓慢平稳,且保持低速。下面咱们就来说说其中的一些技巧。

1. 降低车速,切忌不可猛踩油门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雪后,路面的附着力系数非常地,车轮最容易打滑,无形之中危险系数就会加大,所以降低车速是保证安全的最好办法。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车速要尽可能平稳,防止车速过快,同时避免急加速,如果真的需要加速或是减速的时候,油门要缓缓踏下或是松开,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驱动轮因为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2. 正确使用刹车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雪后的路面相当湿滑,弯道内刹车会使车辆发生侧滑,所以要在车辆保持直线行驶时刹车。如今大部分车型都有ABS,只需要用力踩踏板就可以,但是要注意四条轮胎的胎面花纹和胎压都相同,ABS才会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如果前后轮不同电脑会产生混乱。如果你的车没有ABS也不要惊慌,需要紧急制动的时候连续踩刹车,也就是所说的点刹就可以。

3.进弯减速,避开积雪、结冰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雪后的冰雪路面无法避免,所以进弯的时候要清楚弯道的倾斜度,就算是你是四驱车接近弯道的时候也要有充分的时间减速,何况是无法避免的湿滑冰雪路面。还有一点很重要,在接近弯道的时候要尽量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弯道的前半段转弯向应该大一些,避免弯道中间纠正方向过度而发生侧滑。

如果转弯的时候车速没有降下来,要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能急转方向,也不能在弯道中制动或是挂空挡。

4.降低胎压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我国的东北地区雪都非常大,遇到雪深但非常紧密时,相对较轻的车型轮胎放气后可以附在表面通过,当然稠泥浆中驾驶与雪又深又紧密的情况类似。不过切记轮胎放气后不能使用防滑链,还有一点在压紧的雪地上也不能降低胎压,如果降低胎压灯语降低了轮胎在路面上的附着性。总之遇到疏松且很深的雪地或是泥地,就需要降低胎压、装防滑链等手段。

5.停车拉紧手刹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在冰雪路面停车,应当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的地方停放,不能靠近建筑物、电线杆以及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发生碰撞。如果你在坡道停车,必须要挂档、拉紧手刹,并在车轮下填塞石块等防止溜坡。

6.坡道行驶要小心

雪天行车有这6点技巧 不得不懂!

就算是不是冰雪路面,坡道也是考验。冰雪路面爬坡相当危险,必须要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两倍的距离。下坡的时候必须要利用发动机减速的远离配合制动,千万不能只靠刹车制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