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见的汽车保养的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几条

俗话说的好,买车容易养车难,正确的汽车保养确实很重要,但是凡事都不能过,有一些车主对于自己的爱车太过于小心翼翼,过度保养汽车效果反而适得其反。那么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汽车保养的误区和技巧。

常见的汽车保养的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几条

轮胎要买进口

有些车主买轮胎特别喜欢强调进口,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进口轮胎它的生产都是针对该国家的路况进行设计的,并不一定适合中国的道路上,所以轮胎的挑选还是要挑选适合道路使用的。

常见的汽车保养的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几条

建议可以挑选合资企业生产的轮胎,它们结合了中国的道路状况,在质量上也能够与进口产品不相上下,而且价格更加实惠。

行驶3万公里要清洗发动机

对于一些有一定年龄的老车来说,清洗发动机十分必要,能够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而现在的小型轿车使用的润滑油一般都有清洁功效。如果新车在二保前就进行清洗发动机的话,会造成很大的浪费,非常多余。

常见的汽车保养的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几条

闲置、长时间不开

有少部分的车主,新车买来后,却闲置在家,长时间不开,然而汽车长时间不开的话,不仅不能发挥它的功能,反而容易使得车的一些零部件老化、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汽车长时间不开是非常不好的。

清洗车身频繁

有些车主,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自己的爱车上有灰尘、赃物。所以就会经常去街边洗车点去洗车,然而洗车抹布夹带的泥沙可能会给车漆造成划伤,对漆面的颜色和光泽都有一定的影响。

常见的汽车保养的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几条

新车机油更换次数多

给大家普及下,新车不适合频繁的换机油,也不需要机油一次加的过满,原因是机油过多的话,发动机在工作时候,连杆大端和曲轴柄会发生剧烈的搅动,导致发动机的内部功率损失,还容易产生烧机油故障。因此加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机油的量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之间为最佳。

常见的汽车保养的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几条

汽车是用来在外面跑的,不是搁在家中的精贵东西。平时注意适当的保养很重要,但是过度保养就是多余的,尽量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效果。

最后还要提醒更为车主的是,年底到了,很多车主都会选择这个时候进行一次全面保养。因此商家也趁着年终拼命的推荐换零件,所以说大家年底保养一定要长个心眼,该换的换,该修的修,但是对于一些在寿命周期的零部件,千万不要被忽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