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或20年后普及氢燃料汽车 续航里程1000公里

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近日制定目标,计划至2040年在日本普及以氢气为行驶动力的燃料电池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机构还将推进技术研发,提高电池性能,降低车身制造成本。

日本或20年后普及氢燃料汽车 续航里程1000公里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根据该目标,氢燃料电池车的续航里程将延长至目前的1.5倍,达到1000公里,到2040年该车型的保有量将由目前的2000辆增加到300万至600万辆。

同时,车载电池的单位输出功率将增至目前的3倍。随着氢罐尺寸不断缩小,车身重量将减轻。

燃料电池车具有行驶过程中不排放二氧化碳等优点。此次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与电力公司、燃料电池厂商、研究机构等合作,修订了燃料电池与氢技术的开发规划图,以推动燃料电池车的普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